智慧家庭與室內設計的巧妙搭配,美麗設計與便利生活和諧共存

為屋主量身打造,從生活與個性規劃專屬智能住家

本次案例位於台北南港,坐落於基隆河畔,全屋約40幾坪,屋主是一對年輕夫妻。

了解屋主的設計需求時,設計師張琪珮提到:「屋主給我的感覺很童心未泯,是一對非常有愛的年輕夫妻,我希望能保留他們心中那一塊潔白純粹的靈魂。」

整體設計上,她選擇以圓融、沒有突兀邊角的風格去規劃,像是家具的選擇或是房屋樑柱等,就是希望能將屋主夫婦的特質融入在整體的設計風格中,讓家顯得更具有溫馨氛圍。

(圖 / 英奇設計提供)

「因為是舊屋翻新,在第一次場勘時,就有發現這裡的基地是比較潮濕、陰暗的。」最後她建議屋主可以加入新的智慧家庭科技來做改善。

「我希望能將新的生活型態帶給屋主,讓他覺得生活有了這個新的科技,就能讓生活變得更加地便利,還能有效地提升生活品質,這就是我們設計師的初衷,因為設計不能只是讓居家環境變得更加漂亮,同時也要讓屋主的生活變得更加方便。」張琪珮笑著分享。

實用情境為日常生活增添便利性,不需再走動或找遙控器

這次規劃智慧家庭系統,張琪珮與費米也討論出幾套比較適合屋主的智慧家庭情境規劃,像是使用率最高的「回家模式」與「外出模式」,以及數位時代最受歡迎的「影音模式」。

只要啟動「外出模式」,就能立即關閉家中燈光與設備,不用在屋主匆忙出門前才趕著去關燈跟設備,是相當便利且效率的智慧情境。而「回家模式」能讓屋主一回家就直接享受空調舒適的溫度,再也不會有舊屋潮濕的霉味,加上客廳與玄關明亮的燈光開啟,一開門就彷彿有人歡迎你回家。

另外像是MOD模式、YouTube模式、Netflix模式等影音情境的設定,能輕鬆協助屋主不必再煩惱多個遙控器的使用切換,不論是開啟電視或相對應的影音串流、機上盒,都能一鍵就切換到指定的影音狀態,輕鬆滿足屋主的娛樂需求。

(圖 / 英奇設計提供)

原本屋主擔心加入智慧家庭的話,會影響到原本電器或相關設備的實體開關操作,但其實智慧家庭只是將原有的設備進行智能整合,就能讓屋主更輕鬆地換個方式控制,例如「聲控」或是「手機/平板」,取代原本要靠雙腳走到電器或拿起遙控器才能進行的操作。

與費米工程師之間的流暢溝通,奠定雙方安心合作的基礎

張琪珮認為,採用新科技不僅為室內設計增色不少,針對屋主的居家生活也更有幫助——智慧家庭不只能為屋主帶來便利,還能提高屋主的生活品質與居住安全。

(圖 / 英奇設計提供)

與費米第一次合作的經驗,張設計師記憶猶新。「費米的工程師團隊非常親切,做每一條水電線路核對時,他們會很認真地在旁協助配置,而且他們也說『需要我們的時候.隨時跟我們說,我們一起讓整個工程順利完成』,讓我安心不少。」

對於費米工程團隊的服務態度,張琪珮給予最高的肯定,費米的工程團隊不只耐心聆聽設計師提出的種種需求,甚至能快速地與現場與水電和木工師傅快速溝通與配合,最後才能順利完成屋主夢想中的智慧生活,她笑著說:「這種溝通順利的跨領域協作,是多麼的難能可貴。」

(圖 / 英奇設計提供)

誠摯感謝屋主、英奇設計總監張琪珮。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或加LINE讓專人為您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將20年人生歷練融入家中:尚藝設計總監打造家人互動的理想住所

不受侷限的居家生活應是普遍日常:愷恩無障礙室內設計

高雄遠雄The One:155坪豪華智慧宅客製化,打造最極致的智慧生活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