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家一號院:遠端關心全家生活,智慧家庭延伸父母的愛

本次案例位於台中西屯區的「國家一號院」,以ART DECO藝術風格,將現代風格與精細工藝和豐富材料相融,擁有百坪居住空間與市政中心旁的地理優勢,提供住戶頂級會所的服務Lounge Bar、大型宴會廳、燒烤鐵板燒、演奏鋼琴、撞球室、頂樓天際泳池等。

「時間一到,窗簾就會自動打開,很多本來會浪費時間與心力的事情,能自動化去完成它,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熱愛3C的屋主Tony,興奮地和我們分享他夢想中的智慧家庭。

在舊家時,屋主Tony時常添購一些DIY的智慧家庭設備,像是小米、蘋果、Google、亞馬遜等。當時要不斷適應跟切換家中個別的智慧家庭系統指令,讓太太Mandy感到些許困擾,因為必須要不斷地與各種智慧系統磨合,學習和這些智慧家庭系統相處。

最後Tony在嘗試過這些系統後發現,每個系統都會遇到一些不穩定的潛在問題,這也驅使他開始在網路上尋覓更合適的智慧家庭系統,最後他發現有許多設計師都與費米合作,在做足功課後,他來到費米的展間進行體驗,最後決定把新家交給費米進行智慧整合規劃。

透過燈光變化,營造氛圍感的生活情境

屋主Tony說,雖然過去有DIY控制智慧燈泡的經驗,但實際踏入費米展間後,才感受到智慧家庭比自己想像的還要更智慧、細微,像是智能情境的連動(一個指令就能完成多個家庭設備連動),甚至是類似酒吧的燈光爆閃的聲光效果等,都大大改變他過去對於智慧家庭系統只能控制單一設備的印象。

甚至在不同的智慧情境下,能細膩到個別營造不同的燈光氛圍,指定特定的音響喇叭,像是播放音樂或YouTube時以雙聲道播放,在看電影時則以環繞音響模式播放,增加觀影體驗。Tony說:「這些是過去我在自己DIY時不曾想過的,原來更高階的智慧家庭系統能夠控制到這麼多的細節。當初在費米展間也感受到整個智慧家庭系統非常地穩定,這其實滿不容易的,費米做的已超乎我當初的想像多更多。」

屋主也表示,由於這次新家的燈具相當多,若是靠自己DIY絕對難以完成,但透過費米就能一次控制多組燈具,甚至能細膩地去設定每盞燈光的百分比亮度,透過燈光的情境變化,讓整個家營造出豐富的情境氛圍。

舒眠情境給予四寶安心睡眠

Tony家中有四個孩子,年紀不盡相同,其中大兒子會經常使用到電腦,因此特別設計了一套使用電腦時的智慧情境。除了在燈光上做了特殊調整以保護孩子的視力外,Tony説,小孩子其實比較沒有節約能源的概念,所以在開啟電腦模式時,還會關閉房間閱讀區外的能源。潛移默化中也能教育孩子節省資源的概念,減少家中不必要的浪費,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

家中最小的孩子年僅四歲,對於夜晚睡眠時怕黑的擔憂也被考量進智慧家庭的規劃中。費米為孩子設計了「舒眠情境」,只要在睡前喊聲舒眠模式,就能自動將孩子房間內的燈光、窗簾關閉,並開啟層板燈微弱的燈光,不只能給孩子安全感,又不影響睡眠。在舒眠模式啟動後一小時將會自動關閉,透過智慧的「舒眠情境」,不只能讓孩子更安心入睡,也讓身為照顧者的父母更加放心。

遠端操作讓照顧者放心與安心

對於經常在外出差的屋主夫婦兩人來說,智慧家庭提供相當大的幫助。
像是在台灣時間應該是孩子睡覺的時候,遠在國外的屋主夫婦就曾透過家庭攝影機,發現看見孩子正在偷看電視追劇,馬上遠端用智慧家庭系統將家裡的電視關掉,雖然一開始孩子還會再打開電視觀看,但是一來一回多次後,孩子就知道是父母在遠方關懷他,就會乖乖去房間睡覺。

或是當孩子玩得太累,不小心睡著時,遠在國外的Tony從手機看到孩子房內的冷氣溫度竟然調至最低、電燈也沒關,他就能馬上透過手機遠端控制孩子房間的溫度,並關閉電燈。太太Mandy笑說:「即時我們不在家,小孩也能知道爸爸媽媽持續透過智慧家庭遠端地在關心他們,智慧家庭讓我們不論身在何方,都能關懷孩子。」

解決日常煩瑣的事物,提供生活便利

大約安裝智慧家庭半年後,家中的四個孩子都也都已習慣出門前使用聲控來開關家中的電器設備,甚至連家中最小的孩子也會使用聲控,現在的他們都已經很少觸碰到家中實體的開關面板,取而代之的是自動化與聲控的智慧生活模式。

「智慧家庭不僅提供我們非常便利的生活,更讓家庭更有凝聚與幸福的感覺!」屋主Tony與太太Mandy笑著與我們分享。

誠摯感謝屋主Tony&Mandy一家,想要體驗未來生活,讓智慧家庭為您增添一份溫暖嗎?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將20年人生歷練融入家中:尚藝設計總監打造家人互動的理想住所

新北汐止:23坪夢想智慧宅,實現心中所嚮往的生活

高雄遠雄The One:155坪豪華智慧宅客製化,打造最極致的智慧生活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