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在不同領域的企業或商用空間

運用科技與物聯網帶來的自動化、安全與便利

Enterprise Solution
智慧舒適,思考更專注的企業方案

創造更有效率的空間管理、運作和更安心、安全的環境

將科技與物聯網帶來的自動化、安全與便利運用到不同領域的企業或商用空間

對企業用戶來說,一個充滿智慧、自動化的工作環境或是會議室,不但能提高員工的效率與生產力,也能讓企業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提升競爭力; 對於醫院和安養照護中心,打造一個輕鬆舒適、便利安心的智慧空間,保障病患與居住者的安全,提供更多與空間有意義的互動,甚至是資料整合,可以創造出更優質的客戶空間體驗與價值。

費米的 FIBARO 智慧控制系統並不侷限於家中,可搭配燈光控制及感測系統裝置在任何商用空間,FIBARO 特殊的高穩定度除了增加空間管理與運作效率,同時達到節能與永續的全球意識。

這便是空間智慧化帶來的全新面貌,以及智慧系統致力於創造的價值。如同上述的公共空間與環境,其實非常適合裝設各式智慧系統,包含學校、商辦空間、飯店民宿等都是本公司致力服務的對象喔!

常用的會議室情境,可以隨心所欲地放置在您的平板FIBARO首頁,讓您操作更快速便利。

費米為客戶建構了會議室自動控制,透過手機、平板,就能輕鬆變換環境,準備開會前立刻按一下,自動將環境設備準備好,您只需要專心會議內容與資料便可。多數使用者還會喜歡搭配壁面開關,進出會議室一鍵就能控制全開、全關;以及搭配小型遙控器,放在會議桌或簡報桌,當會議主席要變換環境時更是輕鬆便利。

影片播放模式

自動開啟音響、開啟投影機或電視

使用會議室

開會前先開啟燈光、關閉窗簾、啟動冷氣

新聞播放模式

中場休息時可以自動打開電視與切換頻道

卡拉ok模式

除了開會之外,多數的交誼活動也會在會議室進行,例如:接待客戶、內部慶生、迎新活動…等,立即變換成輕鬆歡樂的氛圍

會議投影模式

啟動投影機、放下投影布幕、關閉燈光或降低亮度,此時若有人進出會議室,可暫停自動照明功能

離開會議室

離開前按一下,所有燈光與設備自動關閉(或系統自動感測15分鐘無人活動就自動關),再也不擔心誰忘了關燈、關冷氣

現代智能家居科技的創新帶來了更多需求

邀請您來體驗專業的智慧展間

費米的全方位智慧整合方案已經成功地應用在不同的企業與商業場域,例如:辦公室、照護中心、醫院、建商實品屋或樣品屋、旅行社、店面、校園及共享空間等,透過費米專業的智慧展間體驗,可以了解更多產業相關的產品設備、情境設定功能,以及費米針對不同空間的使用目的和需求所客製的規劃設計服務。

智慧家庭企業
智慧家庭企業
播放影音
智慧辦公室應用案例 -

長庚大學的人工智慧研究中心發展主軸以智慧醫療、精準醫療及智慧製造三大方向為重心,為國內發展人工智慧技術的重要單位。近期FLH費米與其合作,為研究中心規劃設計智慧辦公室的實際應用情境。辦公室內有什麼樣的功能呢?

無論是辦公區、大會議室、小會議室、三間不同的展示間或者是公共區域,此研究中心根據不同用途、將燈光線路分區設置,FLH費米也能夠根據不同區域的使用需求來設置適合的智慧應用。
各個空間都可獨立聲控!

針對多分區工作空間的解決方案

智慧家庭企業

語音指令切換會議室情境!

無論是辦公區、大會議室、小會議室、三間不同的展示間或者是公共區域,此研究中心根據不同用途、將燈光線路分區設置,FLH費米也能夠根據不同區域的使用需求來設置適合的智慧應用。
智慧家庭企業

大片玻璃窗衍生西曬問題?

透過FLH費米智慧系統,可以監測窗戶外的陽光亮度,進而判定是否應該關上窗簾。 FLH費米智慧系統聰明的地方在於,不僅是單純的開關窗簾,甚至可以依照亮度的不同來決定窗簾闔上的程度。
智慧家庭企業

讓室內環境資訊一目了然!

透過智慧資訊面板 ,使用者可以一目了然室內空間當下的環境資訊,會呈現出室內/室外溫度、濕度、PM2.5、CO2濃度、紫外線指數等數據,且用顏色來提醒使用者數值是否超標。

智慧家庭企業

常常忘記關燈就下班回家?

透過「下班模式」,可以直接將辦公室各區域的設備電源關閉,也可以指定系統在啟動「下班模式」數分鐘後才將走廊區的燈光關閉,以便人員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及光源離開辦公室。
校園應用案例 -

我們這次來到了一所國頂尖的科技大學,大致與一般家庭的休憩空間相同,透過燈光控制、動態感測以及空調調控,為既有的空間再度打造符合使用需求的學習環境,帶給校園更多活力。

智慧校園
行動裝置控制App

FIBARO智慧家庭系統能夠多元應用,在校園空間的使用上也非常得宜,如何透過FIBARO系統讓校園環境兼具使用便利與能源效率,提供勤奮的學生們更優良的討論與活動空間呢?

打造校園閱讀角落

結合主要動線,在以往使用效率較低的公共空間添置適當的家具、燈光與感測設備等設施,增加學生可利用的多功能活動空間,其多功能與公共的特性,也創造外賓蒞臨也可利用的彈性,創造享有舒適的交流環境。
投射燈光

公共空間&閱讀角落

原本位處於公共空間中央的結構柱,經過手工木製桌面與現成的高腳椅,簡單的空間設計就完成了富饒氛圍的閱讀角落。

燈光控制開關與插座

燈光控制開關與插座

在校園公空間座位間增設有燈光控制開關與插座(包含一般插座與USB插座),提供學生使用電腦、手機等3C設備充電。​​

吊扇系統

節能與永續概念

空間透過吊扇減少對於空調系統的依賴與能源消耗。在較高溫的環境下透過吊扇的自動控制系統,定時開關也能減少電力能源的消耗。

燈光控制

落實智慧校園的核心價值

增設了開啟後一小時自動關閉的功能,搭配上特定時段的自動空間照明,不僅讓能源有效率地被利用,同時也讓環境與使用者更加貼近。

電控玻璃

投影機投射應用

投影機投射的是一片特製的電控玻璃,讓空間內側能清楚看到投影的畫面,透過控制開關將電控玻璃調整為透明大面窗,設計上是相當的便利與實用。

雙迴路控制器

利用app調控透氣高窗

天花板下緣的透氣高窗,經過裝設雙迴路控制器並連結FIBARO系統後,便能輕鬆透過行動裝置App控制,一個人員就能透過App輕鬆搞定控制問題!
FIBARO系統

定時自動空間照明

因應節能與永續,增設了開啟後一小時自動關閉的功能,搭配上特定時段的自動空間照明,讓能源有效率地被利用,也讓環境與使用者更加貼近。

動態感測器

環境感測器

基礎的控制開關之外,特定空間裝設有四合一環境感測器,能感測人員經過而自動開燈,同時記錄環境亮度回饋管理單位以保持環境的光感舒適。

醫院應用案例 -

台中的T醫療社團法人醫院,這裡有著最專業的醫療團隊、最熱情的護理人員,以及由FLH費米建置的智慧醫院系統,讓我們一起看看,有著一甲子歷史的典範醫院,如何用最新的物聯網技術,降低醫護人員的工作負擔,同時提升服務滿意度吧!

進入VVIP尊榮病房,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寬敞的沙發、43吋的液晶螢幕,以及恆溫恆濕的空調環境、24小時自動感測監控的PM2.5感測器,舒適的空間大幅降低病患對新環境的不安。

院方建置了病人友善的智慧環境系統,只要透過手機、床邊螢幕,病人即可完成燈光亮度調整、窗簾開關等日常事務,增加病患操作的便利性,減少走動機會,降低受傷機率。 

智慧型床邊服務
播放影音
整合床邊照護系統(智能照護系統)

縮短醫病距離的個人化資訊

減輕工作負擔的醫療資訊白板

友善病患的智慧環境系統

專責護理師呼叫,點滴補充不漏接

智慧家庭企業
播放影音

貼心替房客開門

房客沒帶到房卡,可以透過行動裝置直接遠端開門,給予旅客良好的住宿體驗,更加感受到旅館的貼心。​​

冷氣溫度控制

可以在櫃台就把冷氣關閉,不需要上樓到房間內親自檢查,精準地掌握冷氣的使用,避免耗電、浪費能源。

提供旅館安全性

擔心異常人士的闖入,同時搭配動態感測器,在非正常的時段感測到有人移動經過,店主就能立刻收到通知。

強化廚房公共安全

廚房裝設瓦斯感測器及瓦斯遮斷閥,當感測器偵測到異常煙霧,煙霧感測器便會發布警報至手機提醒店主。

安全逃生門感測管控

安全門加裝了門窗感測器,由於此處平時是不應有人出入的,若有任何異常的門窗開啟情形可通知店主處理。

感謝店主願意接受採訪分享心得,快看影片以及以下店主孫先生對FIBARO 智慧家庭的心得以及給予有想安裝智慧家庭系統的人的一些建議。

「FIBARO可以一直不斷地整合,加進新的電器這些元素,這就是一個對我們來說非常方便的優勢。」

「在我外出的時候,我也不用太擔心有人按門鈴,或是客人進出我都知道。」
「FIBARO的幫助很大,我們可以不需要真的24小時定在這邊,我們其實是交給FIBARO幫我們看管這整個建築物。」

「透過這種簡單的方式,你可以把這些必要做的事減輕,那人手就可以用來跟客戶接觸,做一些比較在地化、親切的服務,不需要把時間都花在這些庶務、盯著監控,這些瑣事上面。」

「旅行最美好的就是過程中經歷過的一切我都能成為記憶帶走。」

「智慧家庭系統」若從字面上去想像的話,大多數人會以為這樣的系統只適用於一般家庭住戶,但若仔細了解系統內容後,便會發現 FIBARO 的應用非常廣,民宿及飯店這樣的環境,安裝智慧家庭系統後,其實可以省下很多人力及心力,讓不管是經營者或是旅客都能有更舒適的休息環境。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