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設計框架,使用智慧家庭增添家的溫度

「設計者應該是以一個輔助的角色,忠實且完善的呈現業主需求和內在的紋理。」擁有將近二十年設計經驗的大也設計總監 George ,在多年的積累後以設計者的角度來闡述對於「家」的見解。

(圖 / ACG 大也設計提供)

跳脫色彩束縛,打造愜意環境

此次台中七期的案場中,設計師蔡宜佳根據業主的家庭人數和各自喜好,以及業主對於空間上的色彩要求,將整體設計以「黑、白、灰」三色作為主要基底。

採納電影《羅馬假期》的畫面設計作為靈感發想,將空間化繁為簡,拿掉多餘的裝飾和元素,以簡潔取代繁瑣,讓空間回歸純淨。使身為醫療從業人員的業主夫婦在下班後得以能擺脫世俗的紛擾和醫療院所的高壓緊繃,回到一個自在、純粹的放鬆領域,專心的沈浸在家人間暖心互動中。

(圖 / ACG 大也設計提供)

擅長以簡約、俐落的設計為主軸的大也設計,在滿足業者需求和喜好的同時,也喜歡挑戰既有的設計框架,在這次的案場中採用費米的智能家居系統,根據業主的使用習慣作為設計,將空間打造成一個摩登的智能居家空間。

更多樣的設備、不同以往的全方位串連

經由網路管道認識費米的蔡宜佳設計師,在前往實體展間門市參觀後有了以下的感嘆:「過往我們配合的智能家居經驗,主要會是燈光的控制和情景上的轉換,但費米更為全面!不只能控制燈光、影音、窗簾等,甚至是其他的家居設備。」

在七期的這個案場中,經過設計師與費米工程師討論過後,將智能家居系統串連空調、地暖和影音等設備,並統一整合在手機的應用程式上,為業主設定想要的情境模式、並結合業主時常使用的家電設備,不僅得以遠端控制,更可以透過一鍵啟動情境,讓多個設備一同調整,相當地符合現代人的生活需求。

另外,在案場中,為了滿足屋主對於多功能室的想像和期待,設計師將空間結合客房功能,施作兩階架高的地坪,不只創造收納空間也滿足臥榻功能,並將升降機隱藏於其中,讓此空間拓展成具有聚會、展示空間、影音場所和客房等多功能的場域。

(圖 / ACG 大也設計提供)

智慧家庭將「人性」有效地展現於室內設計當中

大也設計總監 George 提到:「家不是由我們創造,家是一個狀態與紋理,設計者只是分析和詮釋,並還原使用者對於家的期待。」

(圖 / ACG 大也設計提供)

設計師規劃室內空間,讓住家帶有形狀,得以承接家人們情緒的流淌,而智慧家庭系統則如同催化劑般,降低氛圍的燃點,讓身處在空間的人們可以輕鬆且自在地享受環境。

(圖 / ACG 大也設計提供)

在採訪的最後設計師蔡宜佳說:「讓業主看到『家』一步步被建成的過程,就是我的成就感。」

而大也設計總監 George 也說:「設計是策略、是用來解決問題的手段,不能單純以靠自身的喜好。獲得客戶的認同就是最大的成就感的來源。」

(圖 / ACG 大也設計提供)

誠摯感謝屋主、大也設計總監 George 和設計師蔡宜佳。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或加LINE讓專人為您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智慧家庭與室內設計的巧妙搭配,美麗設計與便利生活和諧共存

不受侷限的居家生活應是普遍日常:愷恩無障礙室內設計

高雄遠雄The One:155坪豪華智慧宅客製化,打造最極致的智慧生活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