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簡約風智慧小宅,工程師獨享悠然空間

興富發大悅建案鄰近板橋435藝文特區,不僅有文藝氛圍的薰陶,附近也有商圈、果菜市場與學校,周邊機能完善。

屋主楊先生是一名工程師,平時工作忙碌,常需要在電腦前坐一整天,也因此「家」對楊先生來說,是一處能放鬆疲憊身軀、享受Me Time的療癒空間。為了讓家裡更趨近理想狀態,除了對室內設計風格極為講究之外,同時也加入了智能家居,讓在家中的生活更直覺溫馨。

整合多個裝置,如同踏進科幻電影

「自己理想的生活是所有東西都要控制,有點像是我們看科幻電影那種未來的感覺。」屋主楊先生說道。楊先生先前曾經嘗試過智慧插座,但外加式的插座不僅可控制的設備有其限制,楊先生也不想在自己的新家裡放上多顆裸露的插座影響美觀,這也是楊先生想做客製智慧家庭系統的契機。

楊先生做了不少功課,在過程中也對於智慧家居帶來的便利深深著迷。楊先生對於智慧家庭的目標,是盡量將家中的東西都可以整合在一起,也希望控制系統簡單易懂,用手機或是一聲令下就可以解決。

在比較過後,楊先生認為費米接近自己所想像的智慧家庭模式:「我覺得費米彈性比較大,能夠配合的家電品牌比較多。而且控制的方式不只有無線Wi-Fi,也有紅外線等等,控制種類愈多,系統能夠接受的家電也愈多。」對於楊先生來說,可以整合更多種類的家電,代表家中有更多設備可以被納入智慧家庭中,也更符合他對於理想的家的想像。

用心服務,盡最大努力完成顧客需求

楊先生回憶起費米的整個服務流程,他覺得前期與設計顧問的規劃討論,還有安裝後工程師的講解都很不錯。

其中讓楊先生印象深刻的是,起初窗簾廠商沒有與智慧家庭系統整合的經驗,原本考慮要換別家廠商的窗簾,但為了這個問題,費米和原本的窗簾廠商合作,最後成功讓窗簾整合進系統,讓電動窗簾也成為智慧家庭的一部分。

楊先生同時講到窗簾應用的模式,因為主臥室是面向東邊,在早上外出時,讓窗簾自動放下來遮陽,等到晚上回家模式時它就會自動打開,讓楊先生回家後可以享受窗外的夜景、放鬆心情。

下班只想待在家,打造屬於自己舒適的空間

餐桌這個位置是楊先生最喜歡待的地方,一邊可以直接看到電視,另一邊可以直接看到窗外的風景,加上與智慧家庭連動的餐桌燈、周遭燈帶,下班後坐在這裡,燈光自動營造出放鬆的氛圍,讓楊先生可以排解一整天的疲勞。

因為戶外的髒空氣和灰塵,所以楊先生很少開窗。為求室內空氣循環,在家中加裝一台二氧化碳監測器,當室內二氧化碳濃度超過一定指標時,智慧家庭系統就會自動開啟室內空調,等到二氧化碳濃度降到正常標準就會停止,讓室內空氣達到循環的效果,維持空氣品質。

除此之外,智慧家庭情境讓楊先生感受到格外的溫暖,本是工程師的楊先生自己在HomeKit上設定了「回家模式」,當楊先生快到家時,家中的燈光會自動開啟。「雖然是一個人住,但是在回家開門後,就能被開啟的燈光迎接,這種感受真的蠻好的。」楊先生分享道。智慧家庭使生活更加便利舒適,同時也帶給屋主一份「家」的溫暖。

誠摯感謝屋主楊先生。想要體驗未來生活,讓智慧家庭為您增添一份溫暖嗎?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新北板橋:男子質感智能宅,智慧家庭建構生活儀式感

新北汐止:23坪夢想智慧宅,實現心中所嚮往的生活

高雄遠雄The One:155坪豪華智慧宅客製化,打造最極致的智慧生活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