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男子質感智能宅,智慧家庭建構生活儀式感

在剛落成的新屋可以擁有舒適的空間、打造屬於自己的儀式感,成為了屋主丁先生安裝智慧家庭的初衷。

與智慧家庭的邂逅

屋主丁先生與我們分享,由於自己小時候住在一樓,樓層低加上附近房屋遮檔大部分的陽光,使他從小就對「能自動拉開窗簾,讓大片陽光灑入的家」有憧憬。直到近期擁有自己的屋子後,開始著手將自己的理想化為現實,也才開啟了瞭解智慧家庭的契機。

「其實當初只是想了解電動窗簾,但是在已經安裝了智能家庭的朋友家實際體驗後,自己又回家研究,結果就越陷越深,也嘗試過要DIY,可是發現問題很多,所以最後決定找專人安裝智慧家庭。」丁先生笑著分享。

儘管丁先生已經在朋友家體驗過客製化的智慧家庭,卻在聯繫智慧家庭廠商時遇到了很大的瓶頸:「他們都只會問我想要怎麼做、有什麼想法?但我很難回答這些問題,因為我沒有概念。費米從我在LINE上詢問時感受就不錯,後來去現場體驗後更了解智慧家庭,也比較能想像自己要怎麼做。」

創造生活儀式感,先懂得照顧自己的生活

因為自行創業,屋主丁先生時常在家中辦公,一天將近有20小時都待在家,也更注重家中的舒適度與便利性,因此室內設計、智慧家庭與丁先生自身生活習慣的整合規劃便顯得特別重要。當初室內空間會選擇以暖色調、木質調為主軸的設計風格,也是因為嚮往「舒服且溫暖的家」與設計師一同打造的結果,加入智慧家庭系統後,更能呼應屋主的生活習慣、建立生活儀式感,讓屋主即使長時間待在家中,也可以很舒適。

「我的生活型態與儀式感,都可以在智慧家庭裡完美的結合」屋主說。

與費米智慧家庭顧問討論規劃後,屋主運用智能情境將睡前儀式分為三階段——「睡前模式、準備睡覺模式、晚安模式」。透過漸進式的情境切換,光線漸漸變少,提醒自己能在從繁忙中抽身並喚起睡意,隨著空間燈光的漸變,不只逐漸培養睡意,也能入睡得更沉更好。

▲ 放鬆模式,關閉公共區燈光、窗簾,並開啟融蠟燈,享受按摩氣氛

屋主也特地為使用按摩椅的放鬆時刻規劃情境,當情境啟動,室內的燈光變暗,窗簾也會跟著關閉,再點開一旁的融蠟燈,讓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的丁先生可以放鬆片刻、舒緩緊繃的身軀,享受寧靜的療癒時光。

即使初次安裝智慧家庭,也能讓水電師傅超安心

與負責屋主丁先生案例的設計師Shiuan談到對費米的印象時,Shiuan開心地讚許費米工程師溝通清楚,不需過多的解釋就能明白需求,讓現場實際工程順利很多。

即使沒有面對面,也能與設計師溝通無礙,費米工程師豐富的經驗不只讓設計師能減輕不少與工班溝通的負擔,就連第一次合作智慧家庭的水電老師傅,也給予費米極高的肯定,在多方密切合作下、為丁先生完成了夢想中的智慧宅。

建立生活儀式感,為待在家的時光賦予更多意義


「儀式是什麼?」小王子問。
「它就是使某一天與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時刻與其它時刻不同。」狐狸說。
--《小王子》

當初想要讓窗簾打開、陽光透入房內的小男孩已經擁有自己的家,不僅裝潢設計優雅溫暖,加上智慧家庭,讓居家辦公的丁先生在同個空間中不只是可專注辦公、也可以舒適地享受療癒自我的時光;透過智慧家庭,丁先生根據自己喜好建立個人專屬的生活儀式感,同時賦予當下獨一無二的意義。

丁先生在入住幾個月後與我們分享智慧家庭使用感受:「安裝後體驗了一陣子,我也更了解自己的生活習慣,對我來說是意想不到的收穫。」無論是漸進式晚安模式或者是放鬆模式,從丁先生的使用感受可看出,智慧家庭不僅為使用者帶來便利感,更是實踐自己理想生活型態的方式。

誠摯感謝屋主丁先生、設計師Shiuan。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讓智慧家庭為您添加生活儀式感嗎?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高雄遠雄The One:155坪豪華智慧宅客製化,打造最極致的智慧生活

【6年老顧客專訪】成為多年生活日常的智慧家庭(新店美麗殿鍾宅)

新北汐止:23坪夢想智慧宅,實現心中所嚮往的生活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