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系統

淡水首藏吳宅,怡寧環境品淡水夕陽海景

許多人總會認為,智慧家庭系統應該是高級豪宅、大坪數的房子才有的需求設備,但其實不然,經過費米的經驗與觀察,現今已漸漸跳脫出傳統的框架,誰說要特別大坪數的房子才能安裝呢?今天分享的案例將讓您實際親臨,從中更了解智慧家庭系統該如何應用在非大坪數的住宅中。

首先來介紹一下,這次的成功案例吳宅是位在淡水河岸邊的聿品首藏,聿品首藏設於新北市淡水區主幹道沙崙路巷內,基地坐東南面西北,可遠眺海景和淡水夕陽。建築外觀簡約,使用崗岩、鍛造鋁版LED(發光兩極體)燈具,周邊綠地多,附近生活機能佳,對於吳宅夫婦兩人無疑是最適宜的住宅。

屋內大約30坪,安裝項目如下:

FIBARO設備使用清單:
Home Center 2
Dimmer 2 調光控制器
全彩LED照明控制器
單迴路電源控制器
紅外線控制器
情境開關
Netamo氣象站

全室燈光控制

在吳宅這個案例中,室內的燈光都裝有燈光控制器,可以透過載有Fibaro系統的平板與手機去調整開關、明亮程度或是家中情境模式,利用這些燈光的調控來去營造家中的氛圍。

除了平板的控制器外,牆壁中也加裝了情境開關,情境開關的設定為控制全室內的燈光,對於吳先生和吳太太來說,少了很多複雜的檢查動作,尤其離家時,只要將情境開關按下,便可關閉全室燈光,不用再一一去檢查哪裏漏了關,簡化了生活中繁瑣的步驟。

客餐廳控制

客廳餐廳空調、吊隱式除濕機、電燈等裝有控制器的家電,都可以從系統去做控制,並且可以透過控制器追蹤各組燈光用電、家電能耗,即時了解家中用電狀況,讓省電更對症下藥。

餐廳使用的是吊隱式除濕機,安裝在天花板中美觀並且不佔室內活動空間,吳太太說,像近期淡水冬天濕氣很重,他們就很習慣回家前先用手機開啟家中的除濕機,這樣回到家中就不會感覺濕氣很悶。

淡水首藏的特色就是可以遠眺淡水夕陽和一年四季的海岸美景,當然要搭配一個視野遼闊的落地窗,才足夠完整的觀賞到美景,有了落地窗就會去思考到窗簾經常開關。Fibaro系統可以控制窗簾的開與關,更可以去調整窗簾開闔的幅度,不用再特地因為太陽的照射而折返跑來跑去調整窗簾。

吳宅中餐廳還裝有Netatmo氣象站,可以感測空氣中的溫度、濕度及二氧化碳濃度等,取得數據並整合到系統上。吳宅瀕臨淡水河邊,空氣較潮濕,可以透過系統連結Netatmo的後端資料,知道當下的環境,掌握最貼近生活的環境資料而去做立即的調整。

透過淡水首藏吳宅的案例可以知曉,在家裝設智慧家庭系統不再拘限於房子坪數大小,而是簡化生活以及增加生活樂趣、品質的一個新選擇。


結合了這些便利的控制,也讓屋主生活便利舒適的感受更加提升,感謝屋主與設計師、安裝人員,促成智慧家庭系統安裝的完工囉!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