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智慧情境不像一般家電可關可開?

在愷恩無障礙室內設計成功案例的影片當中,黃設計師有特別提及費米幫忙調整成有「關閉」情境設定的智慧家庭系統。

為什麼會強調智慧情境的「關閉」設定很麻煩呢?

在日常生活中開關設備時,一個按鍵按一下開啟,再按一下關閉,這些動作稀鬆平常而且直觀。

但如果搬到智慧家庭情境系統中卻是一項大工程!

每一個情境模式都是工程師設計規劃,當要開啟一個情境模式時就要設計一套指令,但要關閉時卻要再寫出一套指令執行關閉的動作。就像是新增一套情境叫作「關閉」的情境,去取代前一個正在使用的情境。

每一個家庭的智慧情境都有所差異,如果每一個家庭都要執行關閉指令時,就需要每一個家再設計出一套客製化的關閉指令。另外,不同家庭對於關閉的想法並不相同,有些家庭是關閉情境模式但會想要留一盞電燈,有些家庭則是想要全部關閉。

所以其實「關閉」智慧家庭情境設定並不容易,而愷恩無障礙室內設計成功案例的影片裡的「關閉情境」其實也不等同於同個情境「關閉」,而是以另一個情境去取代,故這也是黃設計師說明費米工程師執行上較為費工的原因。

進一步了解最新成功案例:不受侷限的居家生活應是普遍日常:愷恩無障礙室內設計

FLH 費米編輯室 @flh-newsroom

「FLH 費米編輯室」由一群熱衷於分享智慧家庭新知及產業資訊的人組成,這群人分布於多個部門,每個人的背景知識領域也各不相同,期待透過文章與更多對智慧家庭有興趣的讀者交流。有任何想討論的內容,也歡迎聯繫我們:[email protected]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