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寶璽天睿陳宅:全屋聲控,讓退休生活變得更省力

本案例位於台中七期的指標型億級豪宅建案—「寶璽天睿」,緊鄰台中市政公園與國家歌劇院,大片綠蔭環繞、生活機能十分方便。

屋主是一對即將退休的醫師夫婦,他們將此做為人生中最後一棟房子,也是退休後怡然安老的生活空間,因此希望能擁有最舒適的居住品質。

由於全屋近80-90坪左右,屋主考量到家裡坪數較大,電器的遙控器與開關、細部設定非常多,因此決定在整間屋子裡裝設智慧家庭系統,只要透過聲控或是手機APP,不論人在家裡或在外面,都能輕鬆掌控全屋狀況。

從客廳到書房,整個生活空間都完美融入了費米智慧家庭

由於費米智慧家庭系統具有「無線化、無龐大機櫃」的獨家設計,因此能在不影響設計師的設計概念下,全屋從客廳、書房、到臥室空間,都完美地將智慧家庭系統融入居住空間裡,毫無違和感。

客廳

客廳的電視牆,佈滿著如大小雨滴般落下的光束,在夜晚時開啟,更獨具氛圍。
此外客廳所有大小燈光、天花板內部嵌燈的亮度與開關、客廳空調的溫度與開啟,甚至是雙層電動窗簾的拉啟,全都整合進FLH費米智慧家庭系統裡。

回家的時候,只要對著客廳說「回家模式」,角落的 HomePod mini 管家便能連動點起整個客廳的燈光,並拉起窗簾,你不需再一一找尋開關控制,智慧的聲控設計讓所有操作變得更加簡單。

書房

客廳旁的空間為大面落地窗的書房,屋主夫婦休閒的時光喜歡在書房中閱讀,累了可以抬頭看看窗外的竹林轉換心境。無論屋外的天氣與光線如何,書房內的燈光環境都能透過費米智慧家庭系統因應調整。

▲ 設計師與窗外竹林造景

書房也設定了方便的聲控系統,只要對書房說「閱讀模式」,就能同步開啟書房內的燈光、空調,此外也能在手機、平板上細部調整燈光的明暗及色溫,降低閱讀疲勞,提升舒適感。

▲ 設計師於書房中

臥房

較特別的是,在主臥中有三面漂亮的大落地窗。
早上醒來,只要對著床頭的HomePod mini說「晨醒模式」,你的智能管家就能一次自動拉開三扇電動窗簾與紗簾,讓窗外的自然光線灑入屋內,輕鬆享受一天的開始。

▲ 主臥房:晨醒模式

屋主初次使用智慧家庭的體驗分享:
「只要一個指令,就能做到平常要花好幾分鐘才能完成的事。」

原先因為家中坪數較大,王小姐時常忘記開關的位置,也要花上許多時間,
在安裝智慧家庭系統後,令她感受到最大的差異是:
不再需要記得燈光、空調的開關位置,也無須使用遙控器來控制窗簾,只要對著屋內的HomePod mini說「外出模式」或「回家模式」,這些設備就會自動開啟,以後年紀大了不便走動時,直接透過聲控操作家中電器也比較輕鬆。

將系統整合交給專業團隊,後續維修與保固也不須擔心

屋主王小姐原本就對居家裝潢與智慧家庭相當有興趣,在臉書上看到費米的廣告後,便來電預約到展示中心體驗。在專人詳細的解說和實際操作之下,讓她更了解智慧家庭。

費米的高專業度、作為智慧家庭系統的領導品牌等因素,都讓王小姐放心將系統規劃交給專業廠商,第一次使用智慧家庭系統的經驗也非常滿意。

劉設計師也表示過去沒有跟智慧家庭系統廠商合作過,初次配合的過程非常順暢,讓他可以安心地將系統的整合交給專業團隊,後續維修以及保固也不需擔心。

▲ FLH費米工程人員形象照片

「我相信智慧家庭系統是未來的趨勢,只要業主有興趣我都會推薦,智慧家庭系統不只能根據使⽤者的需求客製化,還能讓空間設計更多元,提升整體的⽣活品質。」

誠摯感謝業主王小姐、劉設計師以及設計規劃此案的易智明智慧家庭。

想要體驗智慧家庭?歡迎 點我預約,或加Line由專人為您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更多設計師專訪案例:

專訪|設計師的老屋智慧宅: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

八里昇陽趙公館:設計師結合智慧家庭,打造符合屋主個性與需求的家居體驗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