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提案:那些藏在細節裡的智慧生活魔法

不久前 100 室內設計開箱的智能家居改造宅是費米 CEO Edward 的家,有些細節礙於影片長度無法與大家多做介紹,這次費米特地規劃番外篇,讓大家了解更多這個教科書等級案例的規劃巧思,也歡迎大家在規劃自己的智能宅時參考這些生活化的情境。
若您想要了解更多智能家居的功能,或者是需要根據生活習慣設計不同的情境效果,歡迎您預約體驗、與費米的規劃人員聊聊。

100室內設計的開箱影片

智能魔法 1:秒幫外送員開門、又不用走出房門的方法

外送員不需在外頭等待、讓餐點更快速地抵達家門口

梅雨季節,別讓外送員和你的餐點在樓下呆站著等你開大門,只要按一下手機,搭配 SwitchBot 開關機器人按下對講機按紐,即可讓外送員將熱騰騰的餐點送到家門口,省時又便利!

>>>幫忙開大門的SwitchBot 開關機器人這邊買

智能魔法 2: 保留通透感、同時兼顧隱私的浴廁空間

專為有兩個出入口的浴廁空間設計

因浴廁空間有兩個出入口,要怎麼避免有人在使用浴廁空間時他人誤闖呢?在兩個出入口的內側都附有實體開關,只要按一下,兩個門同時上鎖,並且電控玻璃自動變成霧面,可以保障隱私;而平時電控玻璃保持透明,也可以讓空間保有通透性,感受更舒適。

而主臥往浴廁空間的門還裝有窗簾,盥洗時也可以將窗簾關上,讓使用者更安心地享受自己的洗澡時間。

而當使用完畢、窗簾打開時,電控窗簾也會自動變回透明的樣子,透過精細的自動化連動設定,同時減少繁瑣的步驟,也可以造就更直覺、符合人性的智能場景。

>>>SwitchBot 窗簾機器人這邊買

智能魔法 3:簡單動動手指、說句話,即可享受視聽娛樂的神奇魔法

A. 懂得享受的追劇派!

特徵:注重追劇的儀式感。

「大螢幕、燈光所製造出來的氛圍是電腦螢幕做不到的。」

想要來點 Netflix 影集?只要簡單一句話「Hey Siri!劇院模式!」,系統自動關閉燈光、窗簾,並且降下投影布幕、打開投影機,場景在一分鐘內即從家中客廳轉換至劇院,無需拿起任何遙控器!

B. 每個時刻都要有BGM的音樂派!

特徵:總是根據當下心情挑選歌單,也很愛逛 Spotify 找新歌、新 Podcast。

「音樂讓我更有生產力,也讓我更享受當下。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就是音樂!」

只需在平板上按一下,即可在客廳播放自己的 Spotify 播放清單,且此 Spotify 播放清單可以自己編輯、新增歌曲!

無論是居家辦公時不想分心,或者是朋友來訪作客,根據不同的氛圍自製不同的播放清單,只要手指按一按即可切換,為生活帶來更多樂趣。

若你是新手爸媽,也可以播放睡前故事、英文兒歌甚至是古典音樂給孩子聽,讓孩子在音樂的陪伴下成長茁壯。

C. 獨具品味的音樂鑑賞家

特徵:家中的黑膠唱片不知不覺會無性生殖、越變越多。

「黑膠唱片加上一杯好咖啡,還有比這更棒的享受嗎?」

你也喜歡聽黑膠唱片嗎?讓家裡的黑膠唱片機一同加入智能家居的行列吧!

只需貼上 SwitchBot 開關機器人,再按按手機,即可讓室內充滿黑膠唱片富有氛圍感的音樂聲。

智能魔法 4:環境控制還是自動化最方便!

只要室內二氧化碳濃度超標,系統立即自動開啟全熱交換機/ 空氣清淨機,並推播異常通知至屋主手機。而當數值恢復正常後,系統也會自動關閉,達到節電效果。

濕度感測加上除濕機也是自動化常見的應用,在多雨潮濕的地區非常實用!

自動化的好處:

a. 省時:無需特地觀看感測器數值,讓智慧家庭系統為你監督。
b. 省力:除了不用看數值之外,也不用手動開關全熱交換機、空氣清淨機及除濕機了。

智能魔法 5:大部分功能都可以透過聲控代勞!

Edward 家幾乎每個房間都有一顆 HomePod Mini,對於不喜歡一直拿著手機的人來說,音箱是最方便的控制方式!若你習慣戴 Apple Watch,也可以透過它來聲控家中的情境功能唷!

FLH 費米編輯室 @flh-newsroom

「FLH 費米編輯室」由一群熱衷於分享智慧家庭新知及產業資訊的人組成,這群人分布於多個部門,每個人的背景知識領域也各不相同,期待透過文章與更多對智慧家庭有興趣的讀者交流。有任何想討論的內容,也歡迎聯繫我們:[email protected]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