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空氣品質不可忽視的PM2.5影響力

每個人都不能忽視的健康議題,快來了解智慧家庭如何做到照護與健康?

照護與健康

費米智慧家庭電子報 2015年05月 第03期

智慧家庭,替您關照家人的健康

居家環境對健康的影響

我們每天最習慣也最長待的生活環境,便是我們的"家",因此家中環境的狀況對人體有重大的影響,包括空氣品質、溫度變化、乾濕度,這些因素不但降低生活的舒適度,也影響了身體健康,特別是對家中有小孩、長輩,或會過敏的家人而言,更是直接影響了生活品質。

居家空氣品質不可忽視的PM2.5影響力

以空氣品質為例,空氣中飄浮著一顆顆看不見的灰塵,稱為懸浮微粒,顆粒小於或等於2.5微米(µm)的粒子,就稱為細懸浮微粒(PM2.5)。PM2.5隨著呼吸進入人體直達肺泡,長期下來恐引發心肺疾病、癌症,已經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汙染物。

相信您也有過類似經驗:在室內待久了容易感覺昏沉、疲倦嗜睡、胸悶或頭痛,事實上,室內空氣中含有許多污染源的潛在危機,使人體有短期的不適症狀,甚至累積成長期的疾病,提醒您不可忽視。

室內壞空氣來源:
1.室外髒空氣飄入,如汽機車廢氣排放、燃燒稻草、工廠排放。
2.廚房油煙。
3.新家具甲醛等有機溶劑的揮發。
4.使用清潔劑揮發的空氣。
5.寵物毛髮、跳蚤塵螨…等過敏原。
6.傳統習俗的拜香、燒紙錢

智慧家庭系統的健康照護應用

透過Fibaro智慧家庭系統中的環境感測器,可以感測溫度,並透過紅外線發射器傳輸命令給冷氣機,調整溫度高低或濕度。

空氣方面,搭配Netatmo氣象站(產品已停售),系統感測到空氣品質超過標準濃度,則可自動啟動清淨機或全熱交換器,讓空氣維持在標準範圍內,維持穩定的室內外換氣循環,平衡室內環境,因此您再也不需要等到人體感受不適才手動去切換機器,一切交由智慧家庭系統為您把關。

想知道更多智慧家庭系統與健康照護的結合應用嗎?
歡迎與我們聯絡。

相關字:智慧家庭、智慧家居、智能家庭、Fibaro、家庭自動化、智能家居、智慧宅、家庭控制系統、室內設計、裝潢設計、視訊監控、安全監控、無線攝影機、無線監視器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