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無線智慧家庭

[音響展報導] 2014第35屆台北國際Hi-End音響暨影視大展報導

2014第35屆 台北國際Hi-End音響暨影視大展 報導

走進851號房祥建,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張大海報,跟現場服務人員交換名片後,才了解到這間展房進駐的廠商是費米,此間主打的是他家代理的「Fibaro」智慧無線系統。因應數位流的興起,有不少人都希望自家有一套無線系統,想聽什麼音樂動手滑一滑就好,而Fibaro不僅遙控影音設備。也能控制燈光、空調、遠端監控。
 
費米是這次唯一有展出環控系統的廠商,而Fibaro的環控系統相當齊全,以他家的影音享樂套組來說,有6盞燈控、三組智慧插座(可調節電源)、一套紅外線整合系統(三台)、區域感測一套(人員進出、溫度、照度、地震)、門窗感測器、控制主機(設定情境、警報、手機通知、工作排程)、高畫質網路攝影機、支援聲控。價格親民,比一般環控系統還具競爭力。
 
上述環控功能所需的器材都在這張桌子上,中間的是控制主機,以及水滴、煙霧、環境、信號感測器等等。造型小巧可愛,並不影響居家環境的美觀。
 
這是智慧開關系統,可以調節電源、控制燈泡的明暗度。
 
左邊是簡易遙控開關,主要用來控制燈光,右邊就是Fibaro APP,支援IOS、Android,免費提供,這套App還可觀測家庭用電量,檢視用電記錄。在參觀時,費米人員就用它來操控空間內多個喇叭。
 
搭配Fibaro環控系統的是什麼喇叭呢?是Sonos 5.1聲道。Sonos跟他家無線喇叭最大差別是,它能夠直接播放無線串流音樂(如 Spotify、Pandora、Soundcloud、TuneIn ),最多可擴充至32組,還可編列群組,在不同房間播放不同音樂。喇叭箱體有防潮設計,針對音質也有「Sonos Network」獨家網路技術,可阻絕外部環境干擾。聽起來功能很威啊!
今天參觀時這套5.1聲道沒有開聲,如果您好奇它的聲音,也想了解費米的環控系統,可直接上官網查詢,或來展房一探究竟!

感謝音響論壇 陳馨右 報導

相關字:智慧家庭、智慧家居、智能家庭、Fibaro、家庭自動化、智能家居、智慧宅、家庭控制系統、室內設計、裝潢設計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