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HomeKit & Google Home

【iBT】整合 AppleHomeKit與Google Home,費米讓智慧家庭「一聲令下,立馬實現」

歐洲無線智慧家庭系統FIBARO的台灣總代理費米19日在信義路展示中心舉辨FIBARO系統與AppleHomeKit和Google Home兩大平台 整合 方案的發表會。透過這次費米新開發的模組,使用者只要透過Apple產品的Siri程式或是買一台Google Home,就能輕鬆使用聲音指令來控制FIBARO智慧家庭系統。


過去FIBARO系統提供手機、行動裝置APP來控制燈光、窗簾、空調除溼、電視音響、監控門禁等多項設備,如今新開發出來的模組,將提升至語音操控。它的好處是,不管使用者正在開車或是忙其他事,都能同時向Siri下達語音指令,啟動使用者想要的居家情境模式。甚至使用者也可以透過語音詢問Siri,來獲得當前的家居室內資訊。假如使用者擁有Google Home,使用者也可以透過Google Home進行語音操控。惟目前Google Home只接受英語指令,因此操作上只能透過英語傳達。

2017年第二季,FIBARO也將推出精巧入門的藍芽系列,該系列專屬AppleHomeKit 指定標準,透過藍芽就能輕鬆整合設備到iPhone和iPad,並能iOS的HomeKit APP和FIBARO APP中執行更細部的操作設定,如果再搭配一台Apple TV,就能以Apple TV為中控主機,在外頭遠端操作家中HomeKit設備。

FIBARO系統是來自波蘭、在歐洲銷售第一的無線智慧家庭系統,其透過穩定、抗干擾的Z-Wave技術,以一台主機為中控,就能結合感測器及時回報環境資訊,並立即對控制器發送指令,無須像傳統的E-HOME產品要依靠實體線路串聯,是當前很值得注目的智慧家庭方案。

新聞來源 : 

http://www.ibtmag.com.tw/new_article.asp?ar_id=25108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