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可以是 舒適的 安全的 充滿活力的 溫暖的 安靜的 模樣

「家的樣貌,自己定義。」

Define Home, Feel Connected.

智慧家庭是什麼?情境又是什麼?

大眾對於智慧家庭的認識多半是:可以用手機操作冷氣的開關,或者是可以聲控讓電燈開啟。這些都是很棒的智慧家庭應用,不過上述都是很簡單的「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若是使用「情境」,將能讓更多的設備動作涵括在一個指令內完成。

情境類似「群組」概念,自己定義群組內容

與 FLH 費米合作過的尚藝設計總監俞佳宏與我們分享他覺得情境就像是個「群組」,可以將需要一起作動的設備加入群組。我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說明方式!

來看看 E家愛吃愛旅遊 怎麼客製化自己的高質感智慧生活

沒有什麼比實際規劃、入住還要更能夠深刻體驗「智慧情境」設計的重要性了。E家愛吃愛旅遊從到費米展間體驗到實際入住超過一年的時間,也因此產生非常細緻的情境設計,真正考慮到全家人的生活模式的智慧家庭設計,與一般的新家開箱影片不同,這影片不僅專注在智慧家庭如何昇華居家生活品質,更能夠看出智慧家庭的價值所在。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人說「用過智慧家庭就回不去了!」。

數秒之間置身家庭劇院!

多數客戶會覺得家中的影音設備較多、操作起來會比較繁瑣,而這就是智慧家庭可以協助的地方!

例如在要看電影時,說聲「來看電影!」,窗簾自動關上、燈光關閉的同時,電視跟音響都打開,並且電視後及電視牆的氛圍彩燈帶也跟著亮起,讓看電視這件事情更有氛圍、更有儀式感,更重要的是,只要說句話就可以讓家裡自動變成家庭劇院,省下不少來回走動、拿遙控器的時間。

外出忘東忘西?不用再煩惱

如果你也曾經走到門口才想到有電器忘記關(或是根本想不起來有沒有關?),那麼智慧家庭可以讓你從此不用再體驗類似的慌張時刻。

不僅在App上可以確認電器設備的狀態,更可以遠端控制開關。有客戶曾與我們分享:他曾經發生過出差好幾天回來、才發現冷氣開了好幾天的窘境,這也讓他更堅定了安裝智慧家庭系統的決心,就算離開家裡好幾天、甚至好幾個星期,也不需要擔心家中的電器還在持續運作、浪費電。

影片中是外出模式的示意,當外出模式啟動,使用者就可以安心離開,所有電器都會自動關上。如果家裡有西曬問題,也可以一併把窗簾關上,避免家具或電器設備曬太陽太久、導致變色。

智慧家庭的彈性,讓你的家更符合理想樣貌

若你也期待在新家中體驗智慧家庭,但在溝通裝潢設計上已經花了很多功夫,更別說智慧家庭的相關資訊讓你不知從何開始,不如先來展示中心體驗看看吧! 我們是 FLH 費米智慧家庭,全台北中南東皆有體驗展間,讓抽象的智慧家庭更能實際展現在消費者面前,並透過專人解說服務,讓消費者對智慧家庭的實際應用更有概念。

根據生活習慣規劃智慧家庭情境

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以及生活習慣不同,FLH費米在討論前期除了展現智慧家庭的功能效果以外,也會透過與客戶的來回討論,根據家庭成員的習慣來設計智慧情境。

「像我女兒從國外回來的時候,因為搭飛機回來通常已經是深夜,所以特別規劃一個『夜晚回家』情境--因為晚上回家不需要再開那麼多燈,窗簾、空調跟音樂都不用動到,只需要有足夠的光線、讓女兒可以安全走到房間就好了。」

新店美麗殿 鍾太太
播放影音

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以及生活習慣不同,FLH費米在討論前期除了展現智慧家庭的功能效果以外,也會透過與客戶的來回討論,根據家庭成員的習慣來設計智慧情境。

來回調整的過程不僅止於簽約,實際安裝、入住後仍然有很大的機率會發生,原因是因為客戶往往在實際入住後,人與屋子之間還會有段「磨合期」,情境的調整隨之而來,FLH費米在竣工後也會請消費者先使用看看,若有使用不順暢、不符需求的狀況,也會在特定時間內一併調整。

還有什麼其他升級智慧宅的原因?

透過智慧情境,可以讓你與家人的理想生活氛圍一次達成(一次控制多樣設備)。但除此之外,還有什麼需要升級智慧宅的理由嗎?

費米列出幾個情境供參考:

幼兒家長的好幫手

為了照顧小孩而分身乏術、騰不出手來開關設備?不僅是可以用聲控來直接控制電器,哄睡時也可以直接用手機關掉客餐廳的燈與冷氣,或者是帶小孩出門後,在手機上確認家裡電器有沒有全都關上,甚至是夜晚怕小孩房冷氣太強,也可直接確認小孩房間溫度,並進而協助設定。

為了照顧小孩而分身乏術?騰不出手來開關設備?不僅是可以用聲控來直接控制電器,哄睡時也可以直接用手機關掉客餐廳的燈與冷氣,或者是帶小孩出門後,在手機上確認家裡電器有沒有全都關上,甚至是夜晚怕小孩房冷氣太強,也可確認小孩房間溫度,不怕小孩著涼。

連假期間出國好幾天,可以使用智慧家庭讓家中的燈光在晚上亮起,佯裝有人在屋內,避免不肖人士盯上、保護家中財物安全。

更可以搭配門窗感測器或動態感測器,在第一時間收到警報,也可使用LINE通知發送到家人群組,讓其他家人可以協助處理緊急狀況。

隨著現在影音設備種類越來越豐富多元,家中長輩要看電視也更不容易--不但要切換HDMI訊號源,還得選取畫面中的特定按鍵。

智慧家庭方便使用的特性不僅在它的功能,也在它的「操作方式」,無論是聲控或是實體按鍵,都可以讓長輩一句話/ 一個按鍵直接開啟特定情境,省去操作遙控器的麻煩,兒女也不用花太多力氣協助長輩學習使用方式,一舉數得!

透天宅的住戶們大部分都有這樣的困擾--樓層多,要出門還得一一檢查每層樓的電器與燈光。

安裝智慧家庭後,直接用App控制設備開關,不僅省下超多時間,身體也不用再忍受爬上爬下的辛苦了。非常推薦透天厝住戶考慮智慧家庭,是非常有感的投資!

從安裝到實際使用的寫實紀錄

來看看 KOL 科技旅人毛巾(幼兒家長的實際應用情境)家中的智慧家庭!

播放影音

不僅是方便,智慧家庭可以解決許多小難題

上面幾個舉例可以看到智慧家庭的應用非常廣泛,智慧家庭在不同的排列組合之下,可以有多種不同的用途,也因而解決多個生活上的小難題。FLH費米的幾個案例也可以作為參考:

 

播放影音

結合智慧家庭系統,無障礙室內設計更不受侷限。

播放影音

全屋聲控,讓退休生活變得更省力。

若要升級智慧宅,該怎麼開始?

有即將裝潢的新屋

對客製智慧家庭感興趣

可以先預約參觀費米智慧家庭體驗中心,

了解更多智慧家庭在生活上的應用!

完整度最高
我想要小成本嘗試一下

有沒有什麼推薦組合?

若是想要自己先小試身手,可以看看我們的

Sioh, 惜專業電商平台的熱銷商品!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