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

居家樂享的大坪數智慧家庭:桃園宜誠大容實品屋

宜誠大容位於桃園市大園區,為宜誠建設少見的大坪數建案。除了450坪中庭花園、一戶一電梯等特色之外,更加入了 智慧家庭實品屋 中,讓主打尊貴不凡的建案更提升了價值感。

智慧家庭系統其實也可視作是建材的一種——不同於一般消費性電子產品,智慧家庭系統安裝前需要完善的溝通與規劃,每個情境的設定都為了各個家庭成員客製訂作,對於要入住新屋的消費者來說,無疑是全新且舒適的生活體驗。

這次FLH費米在影片中嘗試呈現全屋訂製智慧家庭的居家生活,希望能夠讓大家更了解智慧家庭的實際應用。
 

迎接爸爸回家的客廳

從玄關開始,手勢控制器便脫離了傳統面板所帶來的限制——玄關的開關面板因為常常碰觸、且通常使用者還沒至屋內洗手,玄關按鈕是最容易有髒污、也是細菌/病菌最容易遺留的地方。而手勢控制器的操作方式是「隔空揮手」,上、下、左、右等不同方向的手勢都可以啟動不同的情境,操作上不但直覺,且有效避免了髒污、細菌殘留的問題,在防疫期間可以第一線守護家中成員的健康。

▲ 玄關的按鈕面板是家中健康第一道防線,使用手勢控制器可以避免外來的細菌或病菌沾上按鈕。

手勢控制器本身即可作為相框擺設於家中,而影片中的手勢控制器則是隱身於牆板後方,不但不影響其控制功能、家中裝潢外觀,同時還能讓訪客驚訝無比,獲得許多好評。

▲ 手勢控制器的上下左右方向皆可定義成不同的情境功能,隔空揮手即可輕易改變家中氛圍。

用手勢控制器啟動回家情境,讓窗簾、空調同時啟動、燈光漸亮,並且播放喜愛的音樂清單,舒緩從外頭回來的勞累感,取而代之的是回到家的親切歸屬感。

一鍵展開美味饗宴

在餐桌前就定位、準備享用美味佳餚時,為了避免手忙腳亂,只需按一下使用餐桌上的情境按鈕,環境將自動轉變成適合用餐的氛圍——餐廳區域的燈光開啟、轉換歌單,方便與親友展開輕鬆的餐桌談話。

情境按鈕按一下、按兩下或長按都可以啟動不同的情境功能,是小孩子及長輩很容易上手的操作設備,且無線設計讓按鈕不需固定在一處,可以依使用者習慣放在常用的位置,也可以隨使用者所在位置來移動,因設備皆為無線通訊,所以不影響其使用功能。

應聲開啟的家庭劇院

透過語音指令「Hey, Siri! 開啟劇院模式!」,影音設備應聲啟動,並同時關上部分燈光,家中餐廳立即成為電影院。且無論是透過HomePod、Google Home/ Nest Mini、又或者是Apple Watch,皆可以輕鬆地透過語音指令來啟動情境,且全齡使用無礙,友善且便利的聲控是最近大眾最喜愛的操作方式之一。

▲ 可以透過Google Nest Mini來進行語音聲控。

彈指間改變室內氛圍

在實品屋中規劃有「品酒區」,而FLH費米規劃人員特地為此規劃了品酒模式,其他區域燈光漸暗、窗簾關上,凸顯氛圍並且保有隱私。

透過FLH費米的整合技術,即使是不同品牌、不同類型的設備,都可以被整合進同一個App做操作,不需切換其他App,這呼應了一開始所提到的客製化的居家生活——FLH費米提供完美整合的智慧家庭體驗,所有的情境功能都在同一個App中找得到,不需花費額外時間切換另外的App操作。

▲ 透過手機或平板,全家人都可以輕鬆操作智慧家庭。

感謝宜誠建設以及規劃設計此案的漢斯國際系統整合有限公司,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