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智慧家庭系統

新店合環御寶,與質感生活美學匹配的智慧系統

新店合環御寶 這次的案例除了建案本身相當出色外,室內的設計也相當亮眼,質感設計搭配出色的智慧家庭系統,低調奢華的居家擺設以及色調,整體的搭配使屋主生活品味和質感大大的躍升,從一進入屋內就開始讚嘆家的細節設計和功能融合的恰到好處,以下就讓我們來欣賞此次的案例吧!

首先先介紹案例的建案,建案位於新店,為合環御寶建案,是新店相當具有指標性的綠建案,全棟鋼石鑄造、雙制震,建築外觀採用頂級花崗石材,優雅勾勒對稱美學,全面落實節能永續綠生活,頂樓太陽能板供電,公設區域的照明,各層梯廳採用感應式LED燈具。周邊交通便捷,捷運鄰近七張、大坪林站,多線公車、中安快速道路銜接中安大橋與新北環快,是相當優質的生活環境。


本案例坪數大約70坪,為屋主李先生一家四口居住,室內空間裝潢由惹雅國際設計,整體基底走低調奢華,天花板設計和牆面設計美觀又兼具收納功能,搭配fibaro智慧家庭系統,生活除了美學也能擁有便利的功能。


首先看看這很有空間感的設計,一般長形走廊最擔心就是視覺偏暗,走道除了具有可走過的功能性外,常難有其他發揮,但這案例的走道卻沒有這些問題,一整排的房間門具有相當特別的設計,是大片可直角開合的門片,因此平時可將門全部打開,不但讓視覺通透,光線也很好,門片變成像是隔間用的牆面或樑柱,而不是劃分隔絕空間用的,讓小孩子能擁有自己的空間,但又不會完全與外面隔絕,視覺和設計上都獨具巧思。


FIBARO系統使用設備清單 :
Home Center 2 中控主機
電源控制器
窗簾控制器
情境開關
紅外線空調控制器
Minimote 遙控器
Netatmo 氣象站

燈光控制

在李公館公共空間的設計中,除了雅緻的擺設、線條感的設計外,也相當注重燈光和採光,各個區域要控制的燈光較多,因此透過FIBARO智慧家庭系統可以直接從手機介面或是遙控器去控制單個或多個燈光組合的變化,隨時調整自己想要的燈光氛圍。

▲ 客廳

▲ 餐廳

▲ 客廳上方相當有造型感的燈具

窗簾控制

李公館的自然採光相當良好,橫向長形的格局,使其有一整面的房間都是有對外窗戶,為了更方便管理,在客廳、書房、小孩房、以及主臥室的窗簾都裝設有窗簾控制器,只要透過手機,就可以自由設定想要的窗簾幅度。

▲ 客廳的部份,分別在窗簾跟紗簾都裝設有窗簾控制器,可以分開控制或各別控制想要的開關幅度

▲ 主臥的布簾以及紗簾一樣分別都設有窗簾控制器,而只要將窗簾打開其實採光相當良好。

▲ 小孩房的百葉窗也裝設有控制器,可以自動上下升降

空調環境控制/ 環控

從李公館的屋內可以看出設計者的細心,連天花板都別具用心的著重細節在每個角落,因此在客廳、餐廳的冷氣機和更衣室的除濕機方面分別是採吊隱式除濕機,空調的出風口也和切割造型的天花板感覺結合在一起,不讓機器設備壞了整體的美感。

這些環控設備,也都結合到FLH費米系統中了,因為產品無線模組的特性,就算安裝了系統也幾乎是看不到產品在哪兒,並且不用拉一堆線路回到主機,能與這樣美麗的室內設計融入結合,也是FLH費米環控功能的強項。

▲ 從餐廳天花板可以看到很多線條面設計

▲ 整合大金空調系統

▲ 更衣室中搭配氣象站感測濕度,與FIBARO系統結合,會調節除濕機

情境模式

在情境方面設有五種情境,分別是
外出模式:公共區域的燈光、窗簾、空調 皆關閉
迎賓模式:客廳燈光與窗簾開啟,若溫度較高則冷氣也會開啟
劇院模式:客廳電燈關閉、客廳窗簾關閉
晨醒模式:早上七點小孩房&主臥的窗簾自動開啟,讓陽光灑入也能喚醒家人們
自動化除濕:氣象站全時偵測更衣室濕度,濕度過高自動開啟除濕機

▲ 客廳配有情境遙控器,方便屋主與家人自由拿取操作客廳常用情境

▲ Home Center 2 中控主機

▲ 視覺非常通透的餐廳,又隔出了獨立空間卻又感覺與公共空間都是一體的

介紹完了此次的成功案例,您是否更了解擁有設計感的室內裝潢外,也能將更便利的功能納於設計當中,同時兼具生活美感和便利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

感謝李先生選擇了我們FIBARO無線智慧家庭系統,與充滿線條美感的裝潢設計一起互相配合,除了讓我們展現系統的強大整合功能外,還能欣賞到了質感居家設計,感謝參與此次工程的所有工作團隊,與辛苦的工作人員,再次感謝!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