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智慧家庭系統

【經濟日報】費米發表 無線智慧家庭系統

2017-02-06 09:30:39 經濟日報 黃訓正

智慧居家已進化到語音聲控的階段。費米公司代理的FIBARO 無線智慧家庭系統 ,整合Apple HomeKit與Google Home,用聲音命令即可控制家中所有設備。

費米新發表FIBARO無線智慧家庭系統,使用者說出「Hey Siri,開啟客廳電視 」、「Ok Google, open door.」簡單的口說命令,就能輕鬆聲控門禁、家電、視聽音響設備、燈光、窗簾等設備,且操作簡易,家中任何成員都能輕鬆上手。

這套系統透過iPhone、iPad、Apple Watch的Siri程式,或是購置一台最新上市的Google Home在家中,使用聲音命令來控制家庭設備。

較上一代用手機App來控制設備更升級,其便利性諸如開車快回到家的路上或是正在停車時,就能對著iPhone說「Hey Siri,開啟回家模式」,此時家中的FIBARO系統立刻執行開啟適當亮度的燈光、適當溫度的空調、播放喜愛的音樂、復電需要的家電、檢測空氣品質與濕度並自動濾清除溼等,當踏進家門,一切準備就序,而這些動作,只需口說一句命令完成。另外當外出,也可以透過Siri詢問住家目前有沒有人、客廳溫度多少等問題,隨時隨地掌握家裡狀況。

除了「Pro專業型智慧家庭系列」,FIBARO預定第二季推出精巧入門型的藍芽系列,專屬於符合Apple HomeKit指定標準,透過藍芽輕鬆整合設備到iPhone或iPad,並能在iOS的「家庭」App和FIBARO App中執行更細部的操作設定,如果搭配家中有一台Apple TV,就能以Apple TV為中控主機,在外頭遠端也能操作家中的HomeKit設備。

文章來源:經濟日報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