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系統最大的特色就是操作介面的友善與多元性

FIBARO x Android 智慧型手錶 ,隨手操作輕鬆控制居家!

*圖片來源:www.android.com

隨著 智慧型手錶 越來越多人使用,FIBARO日前也更新了支援Android智慧型手錶的功能,當您的智慧型手機透過藍芽與Android手錶配對後,就也能設定FIBARO的情境到手錶上,因此就能透過手錶直接操作情境,讓家庭跟著你走!

如何用手錶操作智慧家庭呢?其實非常簡單,如同從手錶上點選看訊息或收信一樣的操作邏輯,在我們設定好後,以下讓我們來看看如何操作一個情境:

步驟一:首先從手錶中啟用FIBARO的功能選項

步驟二:點入FIBARO選項後,會看到家中的情境圖示列表,然後點選想要啟用的情境。這邊我們啟動的是劇院模式。

步驟三:接著就可以看到FIBARO開始執行這個情境…約莫0~3秒

步驟四:情境執行完畢啦!家中變成劇院模式的場景,系統會替您關閉周圍的燈光與窗簾、打開電視與音響,自動切換輸入源到平常習慣看電影的頻道或來源,例如:Apple TV,並自動播放,直接可以開始欣賞電影。

因應不同手錶或是常用的情境不同,還可以設定希望哪些情境有出現在手錶上,設定時只要透過FIBARO手機App,進入「設定」,往下滑就會看到Android手錶情境,接著點選「選擇情境」按鍵,即可進入設定畫面,將希望出現在手錶上的情境勾選並儲存就好囉,非常的簡便。

從手錶上操作情境,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便利性與立即性,多數人對於智慧家庭系統的理解會是不論操作什麼智慧功能,都需要透過手機或控制面板,但FIBARO系統最大的特色就是操作介面的友善與多元性,從原有的手機、平板、情境壁面開關、遙控器,到近日發展的手勢控制與智慧型手錶控制,都在呼應這一點產品理念:期望帶給使用者真正簡單而美好的生活;因此有不同選擇可以滿足各種使用情境與各位家庭成員,如此才得以享受智慧科技帶來的生活品質提升。

最後補充分享,除了在家裡使用外,也很方便用於如商務會議上,雖然您的手機可能就在桌子旁邊或是包包、口袋,但是礙於會議中,也不便拿起手機操作,這時用手錶就非常便利啦!另外運動時也很適當,通常Android手錶都是佩戴在手上同時計算運動數據使用。

如果大家有任何有趣的使用情境,也歡迎與費米分享囉。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