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Fibaro智慧家庭系統如何跟我們的傳統新年結合

新年如何用FIBARO玩 創意 ?

新年將近,2016年的農曆新年有9天長假,放假到農曆初七,你規劃好怎麼渡過了嗎?費米智慧家庭團隊在此除了敬祝大家新春快樂之外,也想跟大家分享Fibaro智慧家庭系統如何跟我們的傳統新年結合,讓新春過年可以更方便,有 創意 !

除夕-自動感測,除夕忙碌不忙亂
除夕除了大掃除,最重要的就是準備好各項年貨。這天外出去超市辦年貨,回家時一定左右兩手提大包小包,透過智慧家庭系統,可以在你開門進家門時,同時自動開啟電燈,讓你不用再費力伸手開燈。

同時,今天也是最重要的除夕夜,吃年夜飯的日子,當全家人團聚在一起時,讓智慧系統為您照顧好環境(溫度、濕度、空氣品質),感受溫暖的新年。

初一-大年初一,家庭氣氛新氣象
這天就是正式步入新年囉,拜年是普遍的行程,也常有親戚朋友會來到家中拜年,透過Fibaro智慧家庭,可以設置迎接親友的情境,包含燈光顏色、音樂,都可以變得很不一樣,也能在親友之間展開新話題。

初二-安全防盜,全家出遊更安心
一家人都外出回娘家,家裡沒人但還是可以透過手機或平板隨時了解家中狀況,有任何異樣也可立即收到通知。尤其年節期間許多人外出,更容易引起不肖份子的覬覦,透過Fibaro智慧家庭,除了感測門窗、人體動態,發出警報與監控錄影外,亦可模擬有人在家的模式,事先預防!

初三-最了解我的智慧系統
俗語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初三這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因此你可以讓Fibaro智慧家庭系統的睡眠模式持續,直到感測到你起床為止(有可能是下午3點?),放鬆的補充睡眠吧!

初四-出門在外,訪客不漏接
按照以往,這天該收心準備開工,但今年還可以多玩一些,把握機會外出逛街散步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時候即便有其他親友來訪拜年,透過Fibaro智慧家庭系統的門禁對講整合,一樣能輕鬆和門口的朋友視訊道祝賀!

初五-享受家庭娛樂很簡單
假期進入倒數,平常沒時間看的電影、書本,是否都趁年假補上了?這天可以來些家庭娛樂,與家人一起分享電影,透過系統輕鬆進入「劇院模式」、「歌唱模式」吧!

初六-一秒靜心,燈光熱茶一次到位。
是否發現年假到今天,還少了一些東西呢?沒錯,你已經陪伴家人、探望親友、補充睡眠、吃喝玩樂…,但還差一個留給自己的時間,因此回到書桌前開始來新年計畫吧,如果你在國曆新年時就已經計畫好2016年,那麼恭喜你,這天可以好好回頭審視;如果還沒有,就趁今天讓自己切換到「工作模式」,好好思考,並來幾首激勵人心的音樂。

此外,假期即將結束,可以來個新面貌迎接新一年的挑戰,嘗試自己一人外出走走、散散步、買新衣換新造型,則是更好不過的提案了!

初七-智慧家庭讓氛圍更多變化,感性指數上升!
來到最後一天假期了,這天正巧是情人節,透過Fibaro智慧家庭系統,為另一半設置驚喜模式吧!透過語音、燈光、音樂…等,可以串聯出不同氛圍,讓假期有個美好的結尾。

相關字:智慧家庭、智慧家居、智能家庭、Fibaro、家庭自動化、智能家居、智慧宅、家庭控制系統、室內設計、裝潢設計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