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智慧家庭

Fibaro全球代理商大會

上個月中, Fibaro原廠舉辦全球代理商大會 ,地點位於波芝南創意中心,來自世界各國的代理商難得齊聚一堂,費米身為台灣總代理,也前往參加會議,與各國代理商意見交流,並再次參訪Fibaro原廠辦公室、廠房,了解最新產品消息及動態。

此次大會為期兩天,第一天研討會中,Fibaro介紹了目前市場動態、未來走向趨勢。目前在歐洲約有60%的新建案,採用智慧家庭系統,此類系統的普及程度也持續成長,Fibaro在世界各地銷售也已擴展到100個國家以上。另外也包含了全球各地的市場分享交流、了解更多不同的客戶需求與使用者體驗。

Fibaro也提供了更多新產品資訊與技術交流,透過交流而激盪出更好的產品設計及使用者體驗,持續打造絕佳的產品,而即將發表的新產品相信也會帶給消費者耳目一新的感受。交換了彼此寶貴的經驗,對於智能家居的為來樣貌,又有了更前一步的觀點。

第二天則是Fibaro精心設計的一段旅程,充分展現了Fibaro品牌的創意風格,在正式的簡報與會談之後,Fibaro用心設計了一段體驗之旅,分組執行拯救執行長的任務橋段。闖關行動如:動手製作水滴感測器、找出藏身在辦公室的新產品…等,過程中還包含體驗了當地的美酒、美食,相當令人難忘。

其中我們參觀了Fibaro的工廠,一群人走入Fibaro廠房,看到許多身穿白袍的原廠同仁(防靜電衣),首先得先戴上防靜電的手環、腳環,最令費米印象深刻的是這面公佈欄牆上,中文字大大的寫著工廠管理的5S:整理、整頓、清掃、清潔、躾,展現出他們的精神指標。可以看出Fiabro在歐洲在地生產就品質管理上的講究。

廠房中,可以看到Fibaro的系列產品,像是感測器、控制器…等等,正在緊鑼密鼓的生產中,費米所代理進台灣的產品,便是從此處生產,再進口到台灣,過程中不經過其他轉手的代工廠,不論是製造或設計上,都源自於Fibaro本身,因此親臨現場,令人感覺相當敬佩。

目前看到的是Fibaro原本的辦公室和廠房,而他們新的大樓也已經在施工建置中,或許下回來到原廠,就有機會和大家介紹新辦公室!

波芝南是波蘭歷史非常悠久的城市,一千多年前,波蘭即是從此城市發跡建國,二戰後才將首都定在華沙,因此波芝南的歷史古蹟反而較少受到後來的商業發展而破壞,保存得相當完整,成了波蘭發展文化創意的重鎮。Fibaro就是在這樣的文化背景之下,不斷經由創意激發、創新思考而衍生出的產品,這與Fibaro智慧家庭系統的產品定位一直都是相符的,它並不追求上流昂貴,但也不降低品質低價競爭,而是在一個品質與價格平衡之下,期望越來越多人,可以享受得到智慧家庭系統帶來的新生活。

以下分享幾張波蘭當地街景:

▲ 充滿綠意的草地和公園相當多。

▲ 當地的輕軌公車。

▲ 非常大的廣場和彩色建築,每棟建築都可見其歷史悠久的痕跡。


此行最大收穫不外乎是各國之間經驗的交流,隨著世界各國智慧家庭市場的持續發展,越來越多人在選購家電或裝潢時,會考慮相關產品,費米也持續推展當中,期盼富有歷史涵養及文化創新的Fibaro產品,能夠更多人得以使用、享受!

相關字:智慧家庭、智慧家居、智能家庭、Fibaro、家庭自動化、智能家居、智慧宅、家庭控制系統、室內設計、裝潢設計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