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第一時間自動關水

水資源短缺,費米智慧家庭 系統教你如何預防無形浪費!

費米智慧家庭 電子報 2015年04月 第02期

水資源短缺,智慧家庭系統教你如何預防無形浪費!

如何省水?從降低漏水做起!

近日新北市及桃園第三階段限水政策已經啟動,實施「供五停二」輪流供水,也因此節約水資源的觀念已慢慢地深入到每一個人。但是您曉得嗎?造成缺水的原因,除了大量用水及降雨量偏低外,還有另一個原因是長期的高漏水率,根據自來水公司統計,台灣是亞洲區漏水率是最高的,去(103)年全台自來水漏水率高達18%,一年漏掉6億噸的水,相當於三座石門水庫的蓄水量,如果能降低漏水情形,就能省掉不少水。

智慧家庭系統感測漏水情形

透過Fibaro智慧家庭系統中的水滴感測器,可以感測有無漏水情形,將感測器放置在潛在可能漏水的位置,一有滲水情形,系統便能第一時間通知您。

漏水第一時間自動關水

系統還可搭配電子止水閥,當感測到漏水或異常時,就自動關水,即使是不在家中,也不必擔心有滲水狀況卻無法及時處理。如有家庭設備發生滲水情形,造成地板濕滑,可能會影響到家人的安全,透過水滴感測器,可以幫助您掌握。

相關字:智慧家庭、智慧家居、智能家庭、Fibaro、家庭自動化、智能家居、智慧宅、家庭控制系統、室內設計、裝潢設計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