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智慧家庭

【SMAhome】FIBARO專訪

日前SMAhome專訪FIBARO公司,除了介紹FIBARO產品特色,更深入地談到對未來市場觀點,以下讓我們來看報導內容:

FIBARO公司所設計的智慧家庭系統,讓每個人都能透過很簡易的方式來實現居家自動控制。關鍵在於系統的所有裝置:主機、感測器及控制元件,皆體積輕巧、設定容易,加上所採用的是無線技術,無須布局繁複的實體電線,以非入侵的方式就能簡單完成智慧家庭。

Z-Wave無線技術

FIBARO系統採用Z-Wave無線技術,此項技術主用被應用於遠端控制,尤其是居家住宅或商業環境,在歐美國家已是智慧家庭產業的主流。除此之外,因其技術本身具有標準化、相容性的優勢,因此不同的Z-Wave裝置之間可互相兼容,使系統的延伸應用廣泛,加上它是目前市場上最小的晶片組,能設計在體積輕巧的裝置中,因此FIBARO選用此技術來設計更簡單、更精巧的系統。

完整的智慧家庭解決方案

除了研發智慧家庭系統產品,目前已與各地具有專業安裝能力的經銷商合作,未來也希望與電信業搭配,將系統銷售到一般家庭,並且持續拓展產品線以提供更完整的智慧家庭方案。

與Apple、Google整合

隨著智慧家庭的發展跟市場前瞻性,Apple及Google也都紛紛投入此產業,目前FIBARO已是Apple的合作夥伴之一,而更令人期待的是,FIBARO將開發可與Apple、Google可直接整合的系統,使軟體跟硬體更高度整合。

未來電信商將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未來電信商對市場將發揮極大的影響力,他們已經擁有絕大多數的客群,透過電信商,可以讓一般消費者更容易理解並購買產品,真正融入消費者的生活。

點此查看原文報導喔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