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智慧家庭

[數位電器展報導] 2015第25屆台北數位電器大展報導

2015年第25屆 台北數位電器大展 ,費米再次跟經銷商祥建家電合作展出,展期從3/26(四)~3/29(日)為期四天,現場人潮眾多,熱鬧不已,而這回最特別的地方是,除了傳統家電外,智慧型產品更是新興亮點,費米所代理的FIBARO也是此次唯一參與展出的智慧家庭系統品牌,吸引許多人前來體驗!

為了能夠體驗在家中的感覺,費米在現場布置了一個如客廳般的展示空間,參觀民眾可以舒服地坐在沙發上,用手機操作79吋電視,親身感受智慧家庭系統在家中帶來的便利性與舒適體驗。

當然,體驗可不是只有這樣,費米代理FIBARO系統可提供的是一個完整的智慧家庭方案,包含燈光照明的控制、門窗及窗簾的控制、環境的感測、防盜與攝影設備的整合…等,現場都有模擬展示,就是為了讓前來體驗的民眾可以了解,智慧家庭要實現的不只有生硬的設備控制,還有節能、居家安全,及輕鬆轉換生活模式的便利與展現居家個人品味的揮灑。

現場體驗的民眾,對智慧家庭系統都感到很新奇,更令人驚喜的是,安裝FIBARO系統不需要在房子內部重新拉線,只需要如照片中的這幾樣小型配備:一台跟數據機一樣大小的主機、小巧可以隨需求放置的感測器、簡單DIY就能安裝在燈座及開關內的控制器,如此,就能輕鬆實現智慧家庭。

關鍵的原因,就在於FIBARO系統採用的是Z-Wave無線技術,所以各項配備之間不需要實體電線就能連線運作,且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就能操作控制家中裝置,輕鬆實現家電整合。

這回除了參展,費米也準備了精彩的抽獎活動,只要回答自己心目中的智慧家庭需要具備什麼功能,就有機會獲得獎品,更棒的是,費米技術團隊會回應民眾期待,從中挑選一項最棒的應用並實現出來。

不少的民眾提供了很有趣的點子,費米也正陸續彙整當中,許多參觀訪客希望可以透過系統自動控制冷氣、燈光,其實這在FIBARO系統中已經具備且是相當成熟的功能囉!

令費米印象深刻的還有一位民眾的親身經驗分享,讓他體會到智慧家庭系統的重要,他說:前陣子南部老家發生了一些事情,老人家在家中,因為門鎖著,所以外人也無法很順利地進去屋內幫忙,需要費力的破門而入,他問說:「能不能遠程控制將門打開?或是有緊急狀況時會自動開啟?」是的,當然可以囉,系統搭配電子門鎖就能遠程控制,FIBARO系統跟許多電子設備或Z-Wave無線設備結合,能發展出不同的應用,就像智慧型手機跟電腦一樣,他不只是硬體設備,更是生活上貼心、便利的工具。

未能趕上展覽的朋友們,也歡迎至費米各展銷據點參觀體驗中心,現場均有智慧家庭系統展示並歡迎親自操作,現場專業人員也樂意為您細心解說,期待與您再次見面。

相關字:智慧家庭、智慧家居、智能家庭、Fibaro、家庭自動化、智能家居、智慧宅、家庭控制系統、室內設計、裝潢設計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