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智慧家庭的原因

五個你該擁有智慧家庭的原因

擁有智慧家庭的原因
想想看以下三個情境:

當你已經出門了,卻忘記關掉空調
當你已在前往上班的路途中,突然想到忘記關家裡浴室的燈了
已到達辦公室,但實在是無法確定到底有沒有關上車庫門
雖然是日常瑣事,但智慧家庭系統就是幫助讓我們生活更聰明,能減少瑣事!這樣的新科技能夠讓你遠端查看家中電器狀態、維護居家安全,甚至是節省能源浪費,一舉多得。

智慧家庭不只單單在台灣掀起熱潮,更是全球的趨勢,讓我們來看看以義大利為例,安裝智慧家庭的理由有哪些?以下分享五個理由給大家參考:

維護居家安全

根據義大利政府調查數據,每年至少有20萬筆家裡遭到侵入的案件,可見居家安全絕對是當地最為重視的。維護居家安全的首要條件就是—不要有讓宵小闖入的機會,可以在門窗上裝設感測器,或是在主要走道上加裝環境感測器,若有偵測任何不正常的動作,即會立刻發送警報至行動裝置中。同時也可以裝設監視系統,紀錄遭闖入時當下的畫面,或是直接利用手機觀看,了解家中狀況。除了防止闖入外,智慧家庭也能協助偵測異常高溫、漏水及一氧化碳外洩等不容疏忽的小細節。

功能多元應用

在設定智慧家庭系統時,有許多方便實用的功能,像是可以設定家中燈光在每天落日後的10分鐘自動開啟,或是在每天固定的睡覺時間自動關上,這些功能都是能根據客戶不同的要求去做調整的。也可以設定多功能情境,使用手機就能一鍵輕易操作多種設備,省去許多繁雜的步驟。另外,智慧家居也能記錄各個時間、各個空間、各個電器的用電量,家中能源消耗一目瞭然。

輕易上手

智慧家庭不再是大家想像需要龐大的背景知識才能操作及設定,在行動裝置中下載專用App,直覺化的介面讓人一看便能輕鬆控制一半以上的設備,剩下的一半也只需示範一次就能學會,家中任何成員都可以輕鬆上手,一起體驗智慧家庭帶來的便利。

節省花費

可能有些人無法立即將智慧家庭及節省能源連接在一起,但智慧家庭的研發進步,確實減少了一定程度的資源浪費。當動態感測器偵測到空間中沒有人時,便會自動將電燈、空調等家電關閉;或是透過溫度偵測,根據當下氣溫,調整空調至適當溫度,自動化的控制,讓空間處於最舒適的狀態,同時也避免不必要的資源消耗,減少電費支出。在義大利,甚至有些保險公司會提供智慧家庭系統的用戶一些家中竊盜險的折扣,同樣也減少了花費。

跟上未來趨勢

智慧家庭的普及年年增長,甚至預測在2020年將會有30%的家庭都裝有這樣的系統,那些過往認為只能在電影中看到的科技居家功能,現在正活生生的在各位的眼前發生,擁有這樣的科技不再只是想像,已是人人都能觸摸體驗的真實科技產物。

以上這些功能都是FIBARO能帶給你的,若想了解更多FIBARO能帶來的便利,不妨閱讀選擇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的十大原因做為參考。

歡迎預約體驗,一起加入智慧家庭系統的行列吧!

本文參考文章來源:WHY IT MAKES SENSE TO TURN YOUR HOME INTO A SMART HOME by PANZERI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