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ave感測器

一個優秀的Z-wave感測器應該具備的五大條件

在智慧家庭系統中,除了主機之外, 感測器 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我們也觀察到,這卻常是消費者在選購智慧家庭系統時,容易忽略的地方,其實為了讓智慧感測器能完整發揮功能,不僅需要妥善的安裝和連網,他們的彈性、限制和設定也是選擇感測器的重要考量因素。一個優秀的感測器,可以同時具備多項功能,才能發揮作用,讓家更舒適、安全,以下就來分享給大家。

Fibaro的感測器相當多元,如下,而接下來要為您介紹的部分正是Fibaro感測器擁有的特色。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
水滴感測器
煙霧感測器
門窗感測器

Tamper Protection 異常偵測

安裝就定位的感測器如果被隨意移動,那它是否有維持正確感測的功能呢?有時候家中的小孩或是寵物會不小心移動到感測器,這時感測器可能會受到影響,因為可能移動到了不是你原本安裝的位置,或是移動後破壞了設備,因此當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我們需要收到通知,FIBARO系統的感測器能在發生這種情形時的第一時間送出通知到家人的手機,好讓您可去了解家庭目前的狀況。

具備有異常移動感測,是為了防備萬一真的有入侵者進到了房子裡並試圖破壞家中設備時,多一個線索注意。舉例來說,Motion Sensor四合一環境感應器常作為家庭安全的第一防線,用來感測是否有人的動態,因此如果被有心人士拿走藏匿或破壞時,異常偵測就能提供您即時的通知,以便做迅速的處理和改善,避免危害安全。

Temperature Sensor 溫度感測

感測器除了主要功能本身,更應該配有溫度感測的功能,這是為了在感測災害發生同時,盡可能提早注意到溫度驟變的情況,才能預防更大的災害發生。除此之外,FIBARO的設計也考量到不同的感測器常被配置在不同的空間,例如門窗感測器在玄關,而水滴感測器在陽台或是廚房,這些不同的感測器都有溫度感測,藉由系統的設定,就可以依據這些溫度數值來對應各空間的空調,以進行溫度的調整。

Wireless 無線

相較於有線的智慧家庭或環控系統,有線的系統不僅佈線麻煩,且無線的設備發展已是必然趨勢,因此挑選無線的感測器是必須的。也許您會擔心無線的感測器通常使用電池供電,是否就容易耗電,要經常換電池?請放心,FIBARO系統的感測器因使用的是 Z-Wave的通訊方式,傳輸上具有低功耗的特性,因此會相較於常見的無線傳輸 (如 : Wi-Fi或藍芽) 產品更加省電許多,通常在沒電前也會主動通知主人更換電池,因此選擇FIBARO系列產品,能真正發揮無線系統的便利。

Well-designed Appearance 注重產品設計

細緻的智慧家庭控制建立在完善的感測器佈置上,因此感測器可能出現在您每天的活動視線範圍內,這時產品的美觀就是相當重要的。FIBARO的每一個產品都是經過精心設計,藉由高質感的外觀,提高您家中設計的整體性,除了好搭配的純白色調之外,例如常放在特定位置的門窗感測器有七種顏色,而情境按鈕The Button 也提供您八種顏色來挑選,讓您可以自由的搭配不受限。

Ability to Adjust Sensitivity and Setting 彈性的敏感度和設定

家庭空間的條件通常是多變的,舉例來說,走廊的燈光白天的時候不需要有人經過就開燈,但是到了全家都入睡後的時間,卻變成是希望有人經過就能自動開燈,成為夜間照明。因此這樣的情況就不是僅能接受單一條件的情境能搞定的,而是需要能夠更多條件組合的強大系統。

因此在Fibaro系統中,能解決這樣的困擾,例如,如果您不希望您的環境感測器在你每次經過時都啟動情境,你可以藉由設定特定的時間內有感應到才執行。或者是你希望環境感測器感測人體動態更靈敏一點,讓你可以連一點點的移動都及時掌握,又例如您希望下午5點時,如果無人在家的話則把客廳的燈自動點亮,並把冷氣打開,這些都依賴彈性的設定調整,透過FIBARO可以做到以上的客製化設定,讓您輕鬆掌控你的生活。

上述的特色在目前您挑選的智慧家庭產品中,是否都有具備呢?本著致力於將真正的智慧帶入生活的使命,每一個會出現在生活中的軟硬體都相當重要,FIBARO系統也持續用心於產品設計上,讓產品的外觀與內在都強大的作用,帶給使用者智慧便利的簡單生活。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