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天氣早晚溫差大,空氣濕度也相對變化大,對於人的健康影響甚鉅

自動化調節居家環境,惱人過敏原說掰掰

自動化

環境變遷容易誘發疾病

近來隨著季節的交替,台灣的天氣早晚溫差大,空氣濕度也相對變化大,對於人的健康影響甚鉅。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兒童、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孕婦、肥胖者都是發病的高危險族群,針對高危險族群,都更應做好預防措施,以免誘發相關疾病。

出外的預防大家都能各自應變,天氣冷時多加件外套戴個帽子圍巾,空氣品質差時,就戴個口罩將自己的口鼻保護住隔絕戶外的髒空氣、懸浮粒子。但大家一回到家都放下戒心,紛紛將口罩圍巾拿下,打開空氣清淨機、除濕機、冷暖氣,認為這樣就是給身體最好的居家環境。

不過這時有人提出疑慮,長時間過度的使用這些機器,這樣的居家環境對人體真的是有益處的?到底該什麼時候、什麼清況下開啟才是最好的?

您的好幫手 – FIBARO環境調節常用設備

而這樣的疑慮,Fibaro的產品絕對是您最棒的好幫手,結合Netatmo 氣象站(目前已暫停販售)、Motion Sensor 環境感測器,您可以隨時在智慧資訊面板Panel上清楚知道目前的空氣品質、二氧化碳、濕度、溫度…等。

-Netatmo 氣象站

-Motion Sensor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

-智慧資訊面板Panel

自動化調節居家環境

除了可以隨時監控目前家裡的環境資訊外,Fibaro的產品還可以互相結合讓您自動化的調節居家環境,不用時時刻刻手動各個機器開關。

方法很簡單!
拿除濕機為例,Wall Plug 智慧插頭可以搭配機械式開關的除濕機、結合Netatmo 氣象站,當空氣中的濕度高於設定標準值,Fibaro智慧家庭系統將會自動將您的除濕機打開,而空氣中的濕度趨於標準值時,也會自動關閉除濕機,如此一來不必擔心浪費電源或除溼過度,能保持衣物乾燥,杜絕因潮濕而引發的過敏源。

另外,Fibaro的產品除了機械式開關的家電可以結合外,您的家電像是吊隱式除濕機、紅外線遙控器有支援其他發射訊號方式(紅外線或RS-232),也可以經由我們的紅外線感測器或是其他媒介整合到系統,做更細微的調整與控制,使您的生活更臻於完美。

-Wall Plug 智慧插頭

-紅外線控制器

結合自動化遙控器-自由更改設定值

家裡的窗簾開關多寡,總是會因應季節的改變而有所不同,夏天的設定值是為了怕灼熱的陽光直射造成室溫上升,但一到了冬天就希望屋內能有和煦的陽光給予溫暖,費米智慧家庭考慮到了您這方面的需求也為了將Fibaro產品發揮到最大的效用,特別開發了一套系統,讓您這時候只需打開使用介面,就能隨時手動更改系統中的設定值。

-除濕機自動程式控制面板,可以事先設定好RH值,讓環境隨時保持在最佳的狀態

-系統控制顯示面板,可以隨時依照個人喜好的亮度去做窗簾開關設定
(例如可設定光線照度高於600 lux,自動調整床簾遮光50%)

-室內空氣品質也可以由自己把關,其中常被忽略的如「二氧化碳」,根據室內二氧化碳濃度公告數據建議值為1000 ppm以下,超過800 ppm 會產生不舒服、疲倦,超過1000 ppm 會有嘔吐狀況、影響呼吸、循環系統及大腦機能,因此預先設定好設定值,依照環境自動開關熱交換器,隨時保持好空氣品質。(數據來源:環保署)

費米貼心小提醒

最合適的氣溫應維持在攝氏24至26度、濕度則是維持在40-60%,室內二氧化碳濃度1000ppm(八小時平均)。
資料來源:醫療健康網、環境保護署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