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無線智慧家庭

費米新體驗中心正式開幕暨產品發表

費米於8月時從內湖搬遷到信義區, 體驗中心 陸續完工,於昨日(9/8)舉辦開幕會,正式開幕囉!

開幕會現場有許多媒體、貴賓與合作夥伴共襄盛舉,藉由此次活動,也同時向大家發表費米的最新智慧家庭整合應用與產品,為了突顯Fibaro品牌的活潑居家風格,費米特別安排以劇情演出方式直接將智慧便利的功能展現給大家看,在這簡短生活化的劇情中,共隱含了五大功能亮點:

一、FIBARO整合智慧型手錶

劇情中展示用智慧型手錶操作情境,雖然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來操作系統已經相當便利,但是FIBARO系統始終強調讓使用者操作系統能夠更加人性化,因此不能受限於單一裝置操作是必須的。除了手機與平板,可以就不同情形或場合,改由透過壁面開關、遙控器、智慧型手錶…等其他裝置也能輕鬆操作智慧家庭系統。

二、智慧行動裝置整合技術

此項技術為費米所整合的新應用,透過偵測智慧型手機當下的狀態,能夠連動居家的智慧情境,讓整個家與您的生活更深度的融合。舉例來說,在本次發表會上,即現場展演了三種結合運用 :

1. 偵測手機Wi-Fi連線情形,從手機是否在居家的連線範圍來判斷是否為在家或離家,對應啟用回家模式與外出模式。

2. 當您在家且手機有來電時,可暫停環境中的視聽設備,讓您在不受干擾的情形下輕鬆通話,當然,在您通話結束後,視聽設備可以再自動恢復播放,繼續無縫接軌享受您的電影或音樂。

3. 智慧型手機本身的技術不斷進化,許多APP經常應用手機搖晃的動作偵測來執行功能,例如 : LINE APP中的搖晃手機尋找好友,同樣的機制也能整合於智慧家庭系統中,透過搖晃手機可以變換情境或是切換音樂曲目,這一連串的神奇運用相信能讓生活變得無比豐富且充滿樂趣。

三、SWIPE手勢控制器

該產品在今年夏初曾於展覽上試亮相,但一直尚未有正式發售,本次藉著此發表會,也同時宣布產品於台灣正式發表並且上市。透過一個如同IPAD MINI大小的相框面板,揮動手勢就能輕鬆操作智慧家庭系統,手勢包含六種 : 上、下、左、右、順時鐘旋轉、逆時鐘旋轉,產品並能隱藏在桌下,相當適用於如廚房與衛浴空間,即便手濕濕的或髒髒的,依然能優雅操作家庭設備,如此簡單的方式也讓男女老少都適用。

四、整合遙控器

FIBARO具備有優異的客製化遙控器功能,並且這些遙控器是真正整合你的空間設備,不僅只有電視遙控器或空調遙控器,更可以把其他設備如:燈光、窗簾、音樂…等設定於同一頁遙控器,因此不必再麻煩的切換多個設備介面了,你的房間所有用得到的設備,就在同一畫面,操作直覺度大幅提升。

五、自動化控制開關

這一個生硬的名詞其實是一項非常軟性的應用,透過這項應用能讓我們的居家環境維持恆定舒適。這就是FIBARO與感測器結合所發揮的優化,除了感測到環境的狀態 (亮度、溫度、濕度、空氣品質、紫外線…等),更能夠結合家電,如 : 自動調整空調溫度與自動除濕,甚至這些自動化的功能還可以隨時調整開啟與關閉,讓系統在自動化之外,仍保留了最大的彈性。

本次發表會展示了上述五大新產品與應用,現場除了來賓滿席,也非常感謝重量級貴賓的致詞與祝賀,透過此次發表會,除了宣布新體驗中心完工外,也期盼再次向大眾介紹FIBARO無線智慧家庭系統的與眾不同,除了產品外觀精巧設計,內在功能更有無限應用的可能性,並持續以人為出發點,設計具有人性化與友善的產品。

最後仍再次感謝昨日到場支持的來賓,也歡迎想更了解新體驗中心與新產品的您,別遲疑,快向我們預約參觀吧!費米將竭誠為您服務。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