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無線智慧家庭系統

台北淡水海納川宅,自然與現代的創新結合

*圖片來源:大隱開發官方網站

經過淡水的公路上,視線絕對會被路旁這棟特別的建築物所吸引,外觀有著特殊波浪造型的設計,這就是淡水的經典建案: 海納川 ,出自大隱開發建設公司的作品。

這山水景觀豪宅,除了外觀造型特別之外,室內設計本身也具有一整面落地窗可以遠眺淡水河美景,整個社區內外的景觀設計都富有藝術氣息,打造出令人稱羨的美學生活。

這次的案例就位於海納川其中一戶相當有設計感的居家,此案的設計師替業主規劃了相當特別的室內造型,空間的分隔上也不是一般居家常見的方式,再加上融合FIBARO無線智慧家庭系統,更讓空間的變化上添增了豐富性與創意,以下就讓我們快來看看:

FIBARO設備使用清單:
Home Center 2
Dimmer 2 調光控制器
全彩LED照明控制器
單迴路電源控制器
情境開關

便利情境開關,一鍵開關家庭設備

一進入家門,門邊的情境開關能便利的操作回家與外出的模式,例如回家能一鍵將喜歡開的燈光與窗簾開啟到位,回家的感受更多了一點與家庭的互動性。由於屋主本身非常喜歡獨特、具有個人風格的設計,因此在玄關處設計了一個彩色造型隧道,別誤會,不是真的一座長型隧道放在家中,而是運用一個鏡面與彩色LED燈光的結合,經過折射看起來像是有一座深深的隧道,更大大延展玄關空間的開闊性,真的是個看過後會很令人難忘的設計呢!

▲ 這個彩色隧道具有多種顏色變化

便利調整窗簾與燈光,豐富餐廳的變化性

走進這麼有特色的玄關後,往左一看可以看到餐廳與廚房,延續玄關的設計風格,餐廳的設計也非常大氣華麗,吊燈更是獨具特色的酒杯造型,搭配周邊櫃子上有屋主收藏的酒瓶與罐裝飲料,讓人有種進到外面高級餐廳的感覺。

▲ 搭配用餐的時機與不同場景,可以從Fibaro系統便利的調整燈光與窗簾,就能讓這個餐廳呈現出不同氛圍,讓原本已經極具有設計感的變化層次又更多了些。

大面積窗簾也能輕鬆控制,看美景或西曬調節

在玄關的另一側是客廳和臥室相連的開放式空間,外圍就是一整面落地窗,因為也結合進FIBARO系統中,因此當想看淡水河美景時,從手機就能輕鬆開啟窗簾,映入眼底的就是一整片美麗的淡水河景。

在拍攝照片的那天,很感謝屋主為我們示範了用手機的FIBARO App直接控制窗簾與情境,窗簾緩緩開啟,陽光灑入的景色真的太美啦!此外,當人不在家時,也能隨時知道窗簾目前狀態,為避免午後西曬嚴重,也能調整窗簾。

彩色燈光控制與家庭的交互結合

除了這片美景,客廳與臥室這空間本身就具有強烈設計感,最特別的還是燈光與空間交錯的美感,能創造出千變萬化的氛圍,客廳兩側分邊擺放有唱片機與鋼琴,看得出來屋主很喜歡音樂,或許因應不同的音樂,也能搭配空間的燈光顏色,更融入音樂享受之中。

客廳與主臥室其實是相連的開放性空間,但中間有一個黑色拉門,需要時又可以將空間分隔,天花板與牆壁、地板則設計了不規則線條的間接照明,一樣有著顏色變化的豐富性,從Fibaro系統中可以隨心所欲地調整。

▲ 進到主臥則是被直接擺放在床邊的浴缸驚艷到,聽說這真的就是屋主的主臥兼主浴,是不是相當特別呢?

日前費米完成Fibaro系統建置,屋主也已經入住一段時間,後來才再次與設計師相約到現場拍照,看到真的最後完工的整體設計與家具家電配置,覺得真的完全表現屋主的個人色彩阿!

▲ 加映一張特別的暖爐設計!

最後再次感謝設計師與屋主的配合,完成一個夢想中的居家設計與生活體驗!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