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未來

在校園體驗未來生活:永春高中智慧未來體驗區

從2016年便開始在新興科技上耕耘的永春高中,近期與FLH費米合作,在校園中完成了「 智慧未來體驗區 」。

在這個數坪大的小空間裡有什麼樣的智慧功能呢?歡迎觀賞下方影片:

這個空間佈置得十分溫馨,就像是在家中一隅,有著沙發、電視及四人桌椅,是很容易讓人融入智慧家庭體驗的環境——沒錯,除了作為師生的討論場所之外,它也是智慧物聯網科技的展示空間,透過實際體驗,讓學生能夠親身了解新科技如何被應用在日常生活裡。

在這個模擬家中客餐廳的環境,FLH費米呈現出一般使用者家中常常會使用到的情境功能,例如說下課模式(離家模式),透過平板或者是情境按鈕,便能讓燈光、吊扇、電視或者其他還開著的電器關上;迎賓模式則是打開燈光、吊扇、電視上播放特定影片清單,並打開除溼機……若您已經不是第一次接觸智慧家庭系統,大概能夠了解這些還算是基本功能,那麼,這個空間還有什麼新奇的特色呢?

透過Google音箱達到理想的聲控體驗

在永春高中智慧未來體驗區裡,可以與智慧系統互動的方式非常多元,除了使用情境按鈕、平板之外,也可以使用簡單的語音指令來控制設備。

平時就有使用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的人,或許會希望它的支援設備範圍再廣一點,而FLH費米將Google Assistant作為實現嶄新智慧生活的一環,透過您的Google Assistant,可以直接控制被納入智慧系統中的設備,像是空調、窗簾、電視、音響、除濕機或是掃地機器人,一般家中會使用的電器設備都可以藉由Google聲控來控制,不需特地購買新的家電設備,達到更理想、更完整的智慧家居生活。

附著在牆上的Google Mini可以聽取使用者的聲音指令,無論是要控制單一設備,還是要直接啟動下午茶模式、影片模式,只要對著它說話就可以做到,不需特地打開App來控制。無論是當手上正忙碌、臨時找不到手機/平板、不想離開座位……等狀況,聲控都是很便利的選擇。

永春高中的張校長也對聲控功能印象深刻:「比起平板,聲控更不受空間限制,透過聲音就可以遙控所有東西,更有科技感與新生活的感覺。」,而這也是聲控功能廣受使用者好評的原因之一。

▲ 可以使用簡單的指令來控制掃地機器人。

任何動靜都能立即得知,智慧系統的機敏通報機制

我們知道有許多人家裡會安裝攝影機來確認家中狀況,但卻不知道什麼時候該查看攝影機畫面——使用FLH費米的解決方案,只要環境中有人員活動,便可以將狀況推播至用戶手機,讓用戶第一時間了解狀況,早點採取行動處理。

而僅有通報是不夠的,FLH費米的解決方案同時連動現場燈光,讓燈光立即開啟、並轉為紅色,讓闖入者認為自己被發現、達到嚇阻效果。

除此之外,在現場也有展示瓦斯自動遮斷的功能,只要感測到瓦斯外洩,瓦斯閥便會自動遮斷,不需屋主操作也可以避免危險狀況發生。同樣是自動化功能,搭配濕度、PM2.5感測,只要數值超標,便會自動開啟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智慧系統可以同時兼顧使用者的健康與安全。


瓦斯自動遮斷也在智慧未來體驗區裡呈現。

謝謝提供FLH費米許多協助的張云棻校長、師長們及大築整合空間設計有限公司的陳昱崇設計師。

想要了解更多智慧家庭的應用?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