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控制系統

文山黃公館,營建相關產業屋主為何選擇FIBARO?

首先,感謝屋主願意接受採訪分享心得,快看下面影片聽聽屋主對 選擇FIBARO 智慧家庭的心得以及給予有想安裝智慧家庭系統的人的一些建議。

屋主黃先生心得重點:

「我的工作主要是在做營建業新建案的中央監控系統,對家庭的控制系統本來就有了解。」

「FIBARO的系統主要是在於它能夠無線的控制。」

「使用上的心得是,第一個是它很穩定,第二個而且它的操作很快速,那也符合我的需求。」

「我覺得要考量裝家庭控制系統,第一個一定要考量自己使用上習慣的實用性,還有要考量到未來的擴充性。」


這次案例是位於台北市文山區,萬隆及景美捷運站中間,距離捷運與公車站走路皆不到10分鐘,開車更是交通十分方便,周遭環境清幽,不只有戶外的綠地公園,社區裡也擁有完善的公共建設、運動及休閒設施,整體規劃完善,就像是個渡假飯店一樣的完整。

咦?沒錯,本案屋主黃先生的確是把這裡的房子作為休閒度假、接待賓客用,因此將原本40坪、三房兩廳的格局改造成一房兩廳,讓客廳活動空間變大許多,娛樂功能打造也相當完整,看電影、唱卡拉OK、都不是問題。

但為什麼此案會選擇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呢?其實本案屋主是營建業的大前輩,有許多建案或大樓配置監控系統的經驗,黃先生多年前就開始接觸自動控制系統,八年前就在自家裝了有線的智慧家庭系統,但現今為何改選擇FIBARO智慧家庭系統裝在新家?這也讓我們感到相當榮幸,下面就讓我們快來看看他在本案中有施作什麼內容:
 

FIBARO 系統使用設備清單:

Home Center 2 家庭控制主機
Dimmer 2 調光控制器
RGBW 彩色LED控制器
Roller Shutter 窗簾控制器
智慧插座
Motion Sensor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
Door Sensor 門窗感測器
KeyFob 情境遙控器
The Button 情境按鈕
Home Box Siri語音聲控整合
紅外線控制器​
監控系統整合:D-LINK網路攝影機
電子門鎖整合:Yale電子門鎖

迎賓感受滿分!

如前面所述,這裡總會有不同親朋好友來訪,宴客模式是必備的,這也是讓我們印象很深刻的情境之一。採訪的當天,當我們開啟大門,黃先生即開啟宴客模式,燈光、空調一鍵到位,收藏櫃透過色彩控制器啟動LED燈條,呈現出繽紛多彩的燈光,真的是讓我們感受到屋主對我們的熱烈歡迎啊!

▲ 放在玄關的平板可以隨時開啟FIBARO APP介面操作家庭設備,或使用旁邊的The Button 無線情境按鈕也可以按壓快速啟動回家情境。

完善的視聽娛樂機能

既然作為休閒度假用,黃先生把喜愛的視聽娛樂設備都規劃完善,包含大電視能觀看第四台節目外,還有Apple TV、卡拉OK、DVD播放機全部都整合至FIBARO系統中了,而位於電視旁邊的視聽設備機櫃擺放了這些設備,其中FIBARO的Home Center 2中控主機也一起收納在此。

▲ FIBARO的主機非常時尚精巧,放在機櫃或電視櫃都很合適。

▲ 整合了電視音響、擴大機、播放機與伴唱機於一個FIBARO APP。

▲ 使用KeyFob 情境遙控器可以輕鬆在不同的模式中切換。

遠端也能掌握的居家安全

平時我們天天出入的房子,都很重視安全性了,何況這是不常進出的屋子,安全更是重要。黃先生在家庭的大門上裝有門窗感測器,若有任何異常動作,都會即時通知,門把也使用了電子門鎖,除了更添一份安全外,黃先生也能遠端幫賓客開門。客廳牆角設置廣角攝影機,透過與 FIBARO App 的連接,平時能隨時遠端查看監視畫面了解屋內狀況。除此之外,牆角也有裝設四合一環境感測器,當偵測到異常人體動態,就會立即發布通知至行動裝置,同時現場自動切換到警報情境,燈光閃爍與窗簾全開等,都可以做到威嚇的效果。

▲ 大門安裝與門框顏色搭配的門窗感測器

▲ 結合電子鎖,遠端可幫家人朋友開門

▲ 結合有線或無線的攝影機,監控現場環境

▲ 角落的環境感測器,不只能感測人體動態,同時包含環境的溫度、亮度也同時感測。

擁有舒適環境,隨時來度假!

由於每次來到這裡可能已相隔一段時間,屋主黃先生擔心這樣會讓房屋內早容易沉積灰塵與細菌,因此在主臥室內放有一台除菌機,客廳也放了一台加濕機,透過簡易的插座控制,就能隨時從FIBARO系統操作,即便臨時就要帶賓客來訪,也可以在路上使用手機APP或Siri聲控,讓加濕香氛機自動開啟,很快的空氣就不再乾燥,一開門就充滿怡人香氣。

▲ 使用手機調控冷氣,黃先生說在漸漸炎熱的春夏裡,真的再實用不過了!

要回來的路上一定會先把冷氣打開預冷。


最後,再次感謝屋主黃先生的熱情分享,以及由台灣數位規畫施作的團隊,讓更多人能透過這樣的案例了解到智慧家庭與居家生活如何結合應用。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