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

新北三峽皇翔玉鼎曾宅,科技與簡潔的完美融合

首先,感謝 新北三峽皇翔玉鼎 屋主接受採訪,願意與大家分享心得,讓我們一起看看屋主新家的實景吧 :

屋主曾先生心得重點:

「我自己本身是從事科技業,物聯網其實可以帶給我們生活上很多便利,包含家庭自動化,那剛好有機會我的新家在裝潢,我希望把這樣的智慧功能加到我的家裡面來。」

「其實我有在網路上做research,Fibaro的控制方式是不需要去選用一些客製開關,而是透過低功耗無線的方式控制,這樣可以減低以後維護的複雜性。」

「像影音設備、燈光、空調、窗簾,這些都是現實生活中會需要常常用到的,增加了遠端控制的便利性,其實是滿好的。」

▲ 圖片取自五十甲建築行銷

位於三峽北大特區的皇翔玉鼎為此次屋主曾先生住所,交通十分便利,未來若捷運三鶯線計畫通過,也可直接就近搭乘捷運,未來潛力無可限量。周圍商圈規畫已相當完整,商店林立,生活機能十分便利;走出家門,對面即是永久性綠地兒童公園,即使身在商業特區,也能享受綠地,成為飯後散步的好去處,忙碌生活中的片刻休息。

在影片中可以了解到屋主喜歡北歐風那樣簡約明亮的設計風格,我們一踏進門便能感受到這樣的氛圍,大片的落地窗使得陽光洋溢著整個空間,內部的家具都是曾先生精心挑選,個個富有設計感,擁有屬於自身的特色,擺放在一起卻不顯得突兀,經由明亮的光線調和,勾勒出一幅簡單卻饒富趣味的畫作。
 

▲ 可自由調整高度的茶几

▲ 能隨處移動到各空間的平板電腦成了家庭的中控面板。


如果生活也可以和裝潢風格一樣一切從簡,且不因此刷淡其完整度,依然保存原有的豐富程度,來自歐洲的 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能為您實現這樣的夢想,就讓我們來欣賞這次來自三峽的成功案例。

FIBARO系統使用設備清單:
Home Center 2 中控主機
調光控制器
窗簾控制器
紅外線控制器
情境開關

客廳 / 餐廳

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採無線整合,不需要龐大的機櫃裝設主機,甚至可以藏身在天花板中,曾先生就採取這種方式,完全不影響整體的設計風格。
 

▲ 主機就藏在餐廳天花板中

▲ 裝設窗簾控制器後,可使用 App 一次控制多扇窗簾,百葉窗扇葉角度也可以從 App 裡調整

▲ 客廳

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強大的整合能力可將家中多種視聽設備遙控器集中於 App 中,不只是MOD機上盒,曾先生這次也整合了 SHARP 電視、BOSE 音響、APPLE TV 等多種設備。
 

▲ 紅外線控制器將遙控器整合至 App 中,不再需要使用多支遙控器

臥室

曾先生家中多處燈光都有加裝調光控制器,此功能非常適合用在臥室空間,依據使用時機,調整不同的亮度,例如準備進入睡眠時,將燈光調暗,維持睡眠品質;想閱讀時,則可將燈光調到最大亮度,保持充足的明亮光線。

▲ 臥室

▲ 臥室

情境應用

此案例設定了三種常見實用的情境,分別為外出模式、回家模式和劇院模式。情境的設定總是可以讓屋主省去不少的麻煩,外出時不需要再一一檢查各個房間,開啟情境後,曾先生在聽見冷氣關上的聲音後,就可安心出門,窗簾及燈光也隨後陸續關閉。

▲ 開啟劇院模式,窗簾拉上,燈光調暗,電視開啟,一鍵到位


另外,曾先生在玄關處設置了面板式情境開關,即使無法空出雙手使用手機控制情境,在離家或進門時按壓開關,一樣可以觸發情境,開關多種設備,非常直覺化的設計。

▲ 玄關

▲ 情境開關

感謝屋主曾先生選用 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願意撥冗接受訪問,在裝設過程中,曾先生也利用自己的專業,參與其中的討論,讓系統功能呈現更符合自身需求,也更加了解 FIBARO 的便利性及人性化,未來若需要在擴充設備,也非常容易。FIBARO 簡潔的外觀設計非常符合曾先生想要的簡約設計風格,這也是我們一直在強調的理念,不只是安裝後的生活變得更加簡單,也要能融入各種家庭風格,不需要搭配指定的壁面開關,屋主可以自由選用喜歡的樣式,FIBARO 皆能整合控制,一切都是如此的簡單美好。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