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智慧家庭系統

桃園獨棟別墅智慧系統,享受遠離塵囂,天天都是渡假日

智慧系統

位於石門水庫附近的大隱山莊,是一個具有20棟獨棟別墅的建案,總佔地面積2000多坪,因此每一戶都享有真正寬廣的生活空間,住在這也真如其名,感覺隱身在美景之中,因為既遠離城市喧囂,又面臨石門山和石門水庫的優美景色,能過著無比愜意的生活。

這次案例來到大隱山莊,替屋主規劃FIBARO智慧家庭系統,從安全、便利、節能為主要出發點,讓業主相當便利可以掌握家庭的狀況,下面我們來看看有那些智慧系統功能的規劃:

FIBARO設備使用清單:
Home Center 2
環境感測器
單迴路電源控制器
雙迴路電源控制器
Netamo氣象站

窗簾與生活的緊密結合

首先是大面積、採光非常好的落地窗,總共有12扇電動百葉窗簾,若單依靠獨立的拉軸或是遙控器,每天經常使用也會很令人困擾,搭配系統結合控制,可以便利的各扇獨立操作或是多扇一起操控制,並搭配情境自動調節,如早上天亮時,窗簾會自動開啟,良好的採光映入客廳,就可以不需要開啟室內燈光,達到節能效果;而晚上家庭相聚時間,因為住宅靠近社區道路,所以會將下半部的窗簾自動關閉,保留了家庭隱私;入夜睡覺時,啟動睡眠模式則全部的窗簾皆關閉,安全防盜。

家電整合,享受便利生活

搭配屋主的劇院設備,為了讓屋主想看電影時可以輕鬆快速地設置環境,也規劃了劇院模式的情境,隨時可以用手機啟動情境,讓投影布幕降下、燈光也自動關閉,立即輕鬆地享受電影時光。

除了劇院模式,其實任何用得到家電的時候,都有控制功能發揮的空間,例如空調冷氣,可以讓屋主在快到家時就一鍵啟用,回到家就能直接享受到涼快的舒適環境。

車庫門控制與感測,便利安全更加分

本著便利的主要訴求,車庫門控制是這案例的特色之一,當屋主回到家時,不需要再翻包包拿出渺小的車庫門遙控器,只需要用手機就能遙控開門,且同時開啟車庫內燈光,讓視線清楚更加安全。

在車庫門和家庭之間的通道門口,裝有小巧的四合一環境感測器,別小看他小小一顆在門角落,平時感測到人進入車庫,他可以自動開啟車庫燈光,但是當屋主設定為保全模式時,感測到有人進出則是發送警報通知屋主,因此因應不同的家庭狀態,是可以做不同的應變喔!

有效掌握用電資訊

別懷疑,上圖您看到的就是SPA游泳池,大隱山莊有著很棒的設施,一戶一個游泳池,這需要好好的控管用電與用水來達到節約的效果,因此我們設計在電量站裝設電量統計系統,屋主就可以很便利的從系統查看家中的用電量,進而對家中用電做有效的規劃管理,節約能源。

在這次的別墅案例中,結合這些便利的控制也讓屋主生活愜意的感受更加提升,感謝屋主與設計師、安裝人員,促成這智慧別墅的完工。

其實別墅型的房子多半是獨棟且離鬧區較遠,在安全感測上須更加注意外,有了系統的結合,即便不在家也可以隨時從外地操作家中設備,經常保持家中有活動的狀態,更能避免有心人士覬覦,不只便利,還能有更多其他生活應用!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