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製型智慧家庭

南港李公館:捨棄DIY,軟體工程師選擇全屋訂製型智慧家庭

此案例位於南港、松山及信義區交界,與彩虹橋河濱公園相鄰,瞭望基隆河水岸,軟體工程師李先生和太太住在20多坪的空間中,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從玄關到客廳,臥室到和室,幾乎整個家都涵蓋在 智慧家庭系統的運作 範圍中。

智慧家庭不僅適用於大坪數空間管理,其實小坪數住宅也可以做到許多情境和設備的控制!像李先生家中便設定了7種情境模式,4種操作介面,在不同的情況下搭配最適當的環境與氛圍,增添使用者在生活上的便利,也讓居家生活更加豐富。

過去嘗試DIY智慧家庭的經驗分享

喜歡實驗DIY的個性使然,李先生與我們談到,剛開始了解智慧家庭時,曾購入紅外線控制的產品自己安裝,但在使用時遇到了許多問題:有些家電無法支援,支援的家電不一定穩定,聲控系統也嘗試過許多品牌,同樣遇到產品不穩定、使用不順暢的問題。

DIY不穩且限制多

選擇全屋訂製智慧家庭省時又省力

後來接觸到FLH費米的訂製型智慧家庭系統,發現比起自己DIY,有專業人士一起參與,省去了許多反覆嘗試的時間,從初期規劃到後續施工安裝,針對李先生提供設備規劃的建議,打造出功能完整、貼合使用者習慣的智慧家庭系統,讓「家」發揮其最大值。

智慧家庭怎麼選?整合多品牌家電是基本要求  

李先生表示選擇FLH費米最大的原因是系統的整合度非常高,不論是燈光、家電或是影音設備,許多產品和品牌都能夠支援,讓他不需擔心選購的家電與系統的相容性問題,居家佈置上更加自由不受限。

突破以往想像的智慧家庭:

窗簾自動化開關,解決西曬問題

除了常見的整合項目:影音設備、燈光及空調之外,李公館中有一處特別的和室空間,兩面水藍色透光風琴簾,搭配四組電動窗簾控制器,便能透過平板分別操控上簾及下簾。另外,FLH費米的人員在瞭解李先生與太太的生活習慣後,建議將和室的兩面捲簾設定白天時自動關閉、夜晚時開啟,不但解決了西曬的問題,夫妻倆也覺得下班回家時,剛好可以透過窗戶看到夜景讓人心情放鬆。

兩人表示當初沒有想過智慧家庭可以達到這樣的功能,李先生笑說,雖然自己是工程師,系統的運作邏輯都很熟悉,不過要想出這麼多種居家應用方式,還真有點困難。這套系統其實很強大,複雜的客製化與細微的設定,以及多變的應用方式,只要能突破既有的想像限制,生活可以過得更舒適!

可後續擴充,自由不受限制

FLH費米提供的智慧家庭系統使用無線通訊技術,因此在原先規劃及安裝完成後,想另外增加感應器或設備,在系統中擴充是沒問題的。

裝潢及系統安裝完成後,李先生和太太兩人隨著居住時間推移,想在環境中做些調整,加裝了幾項設備:在玄關安裝環境感應器,進門時燈光會自動開啟,以及門窗感應器,匆忙出門時忘記關上大門會主動通知,讓李先生放心許多。

聲控系統也是後來擴充的項目之一,當手機或遙控器不在身邊時,不需起身、透過語音系統同樣能達到控制的效果。全屋共設定了七種情境模式,包含起居模式、劇院模式、睡眠模式、離開模式…等等,其中「睡眠模式」為:開啟廁所燈及廁前燈、關閉客廳燈,因此在睡前,屋主只需一聲指令,便能同時控制多區燈光,省去了一一切換開關的時間。

感謝屋主李先生協助拍攝。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更多案例:

順應居家風水的智慧家庭:台中若山牧水廖宅

台中太和安然連宅,大膽想像智慧家庭系統的無限空間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