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H費米智慧家庭

全屋聲控 開箱!Google語音助理與Siri的新婚智慧宅

日前Google語音助理與Apple Siri在FLH費米台北旗艦體驗中心舉辦的婚禮,您參加了嗎?
沒有辦法親自參與也沒關係,藉由觀看影片來感受現場的 全屋聲控 體驗吧!

Google Assistant與Apple Siri結婚之後呢?雙聲控系統如何在家庭裡面被應用呢?在FLH費米台北旗艦體驗中心中,除了看到打扮得美美的Apple HomePod以及Google Home之外,也能實際運用雙系統聲控來操作許多日常的居家功能,讓智慧家庭體驗更生活化!

是Google Assistant還是Apple Siri?

只能二選一?


一般所看到的智慧家庭系統,如果有聲控功能、且系統相對開放度較高的話,大部分通常會支援Google Assistant或者是Apple Siri其中一個系統的語音控制功能。

若家裡只使用一種系統的語音助理、無法符合每個人的手機系統時,在家中擺放智慧音箱,可以省去大部分的麻煩。不過有時也會有一些困擾的狀況發生:

1. 隔著音箱一段距離喊指令音量會太大,晚上使用會吵到正在休息的家人。
2. 智慧音箱只放在公共區域(如客廳),在其他房間時沒辦法使用。
3. 家裏很吵的時候,要走到音箱附近說話才能讓音箱辨認指令。

智慧音箱在使用者從事烹飪、看電視、看書等活動時,能派上很大的用場,很適合擺放於客廳、餐廳等處,不過因收音範圍及準確度等問題,有時候還是以手機聲控會比較合適——例如在各自的房間中,透過手機上的Siri或是Google Assistant來傳達指令,對使用者來說會比較方便。

而FLH費米提供的跨系統智慧家庭解決方案,無論是Android或是iOS系統的手機、智慧音箱都能適用,也解決使用者實際使用上的困擾。

▲ 智慧音箱是輕鬆讓家裡升級為聲控智慧宅的重要角色,左為Apple HomePod,右為Google Home。

擺放智慧音箱在家中,可能會因為環境聲音而影響收音的準確度,小編建議使用者可以參考Siri與Google語音助理的新婚宅,不僅使用智慧音箱來聲控,還可以與手機/平板的語音助理搭配,享有更完整的聲控智能體驗。

Google助理與Siri的新婚智慧宅有什麼功能?

6大生活情境實例

FLH費米在Google助理跟Apple Siri的新婚宅中規劃了許多實用的情境,無論是臥室、餐廳或客廳的情境都配合夫妻兩人的習慣來設計,小編來與大家分享幾個實際應用例子:

1. 離開臥室情境

每天離開臥室、要到客廳吃早餐看電視時,先用聲控啟動「離開臥室」,讓臥室的設備電源全關,並且打開走廊及客廳的燈光,走出房間時就不需另外開燈,明亮的環境也更加安全。

▲ 早上匆忙出門時,直接可以使用手機、甚至Apple Watch來啟動「離開臥室」,或是直接啟動「離家模式」將所有家中電源關閉。

2. 早上看電視情境

總是習慣看晨間新聞的您,每天早上不需要再找遙控器,直接讓語音助理幫你轉到你喜愛的頻道吧!說出「Hey, Siri! 開啟早上看電視」,就可以讓客廳電視打開,並且直接轉到指定的電視頻道,甚至可以藉由指令的設計(例如:看電影、看球賽、看新聞……)來指定多個頻道。

3. 把餐廳燈打開

餐桌上擺放的Google Nest Mini方便使用者在用餐時可以直接說出指令,説「OK, Google! 把餐廳燈打開」後,被歸類在「餐廳」空間中的所有燈光立即開啟!除此之外,也可以直接控制單一燈光。

今天眼睛比較疲累,只想開50%的亮度?說出「OK, Google! 把餐廳燈打開50%」就可以只開一半的亮度唷!(此功能需搭配調光控制器以及可調光燈具)。

4. 開啟用餐模式

浪漫的氣氛不只是有了擺飾、花、食物就能做到,室內燈光及音樂也要配合,整體氛圍才能一氣呵成!

▲ Google語音助理與Siri新婚不久,用餐模式喜歡搭上浪漫的背景音樂,讓吃飯時間更有情調。

5. 開啟劇院模式

待在家也不怕沒事情可做,劇院模式可以啟動投影布幕、投影機、切換訊號源、關閉燈光、拉上窗簾,儘管把時間拿來準備爆米花跟飲料吧!

▲ Google語音助理與Siri週末喜歡在家看電影,透過FLH費米的整合技術,將多種影音設備的操作統整在一個情境中,只需要坐在沙發上等電影開始!

6. 掃地機器人自動掃地

在看電影時不小心把爆米花掉到地上?看完電影直接說聲指令,一句話就可以讓家裡乾乾淨淨!

透過聲控,Google 語音助理跟Apple Siri的新婚房成為了名副其實的智慧宅。聲控功能使用上不受限於設備上的操作,不僅是年輕人,長輩與小朋友也很容易就能上手,如今Google Assistant與Apple Siri也能跨系統支援,讓操作更加友善、更符合全家人的需求。

您是不是也想實際體驗設備「應聲而動」的效果呢?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聲控相關成功案例:

台北蘇公館 藏身林蔭的全屋聲控宅

在校園體驗未來生活:永春高中智慧未來體驗區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