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醫院系統

台中T醫療社團法人醫院:讓健康生活更靠近

今天FLH費米來到 台中的T醫療社團法人醫院 ,這裡有著最專業的醫療團隊、最熱情的護理人員,以及由FLH費米建置的智慧醫院系統,讓我們一起看看,有著一甲子歷史的典範醫院,如何用最新的物聯網技術,降低醫護人員的工作負擔,同時提升服務滿意度吧!

減輕工作負擔的醫療資訊白板

一進到大門,就看到大屏幕的醫療資訊白板,呈現著每間病房的狀態,它將資訊可視化,很直覺地呈現每間病房的狀態;這個平台同時也是醫護人員的交班平台,讓護理長、醫護人員清楚彼此的班次安排,減低往返溝通的寶貴時間。

▲ 醫療資訊白板清楚體現病室動態,一目了然的畫面,讓護理師能提前準備因應,再也不需要翻閱紙本或浪費時間調度資料,把時間留給寶貴的病患服務。

提升服務滿意度的智能照護系統

走過門廊,進入VVIP尊榮病房,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寬敞的沙發、43吋的液晶螢幕,以及恆溫恆濕的空調環境、24小時自動感測監控的PM2.5感測器,舒適的空間大幅降低病患對新環境的不安。

▲ 寬敞的室內空間與景觀,舒緩了緊張情緒

▲ 全日運轉的PM2.5偵測器,如遇超標,即會自動啟動空氣清淨機

友善病患的智慧環境系統

除此之外,院方還建置了病人友善的智慧環境系統,只要透過手機、床邊螢幕,病人即可完成燈光亮度調整、窗簾開關等日常事務,增加病患操作的便利性,減少走動機會,降低受傷機率。

▲ 躺在床上就能用手機控制燈光亮度

▲ 臨睡前只要一按睡眠模式,室內燈光與窗簾就會全部關上,空調調整到舒適溫度

▲ 輕鬆一按即可選擇喜愛的電視頻道。

縮短醫病距離的個人化資訊

院方同時也將個人化的醫療資訊整合進床邊照護系統,讓病人隨時隨地都能查看自己的用藥資訊、住院行事曆,以及診療計畫等,拉近醫病關係的距離。

▲ 個人化的衛教介面,可輕鬆得知未來診療規劃、用藥注意事項等

專責護理師呼叫,點滴補充不漏接

據研究,當人處於陌生環境,或面臨到未知狀況時容易產生不安恐慌感,因此需要更多關心與照顧,然而過往透過單一護理站分配護理任務,常會造成訊息延遲處理的狀況,因此院方特別建置了專責護理師呼叫系統,當點滴不足,或是有緊急狀況需要處理時,病人只需要透過手機或床邊系統,系統即會通知護理師前往處理,確保服務品質

▲ 病人一按下點滴通知,護理師即會收到訊息,即時處理,增進服務品質。

FLH費米誠摯感謝台中T醫療社團法人醫院協助拍攝,也感謝邦城科技與協助規劃的易智明智慧家庭。

想要提供更舒適、更全面的醫療品質?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