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智慧系統

永和昇行旅旅社,結合FIBARO系統給您舒適安心的歇腳處

首先,感謝店主願意接受採訪分享心得,快看下面影片聽聽孫先生對FIBARO 智慧家庭的心得以及給予有想安裝 FIBARO系統 的人的一些建議。

店主孫先生心得重點:

「FIBARO可以一直不斷地整合,加進新的電器這些元素,這就是一個對我們來說非常方便的優勢。」

「在我外出的時候,我也不用太擔心有人按門鈴,或是客人進出我都知道。」

「FIBARO的幫助很大,我們可以不需要真的24小時定在這邊,我們其實是交給FIBARO幫我們看管這整個建築物。」

「透過這種簡單的方式,你可以把這些必要做的事減輕,那人手就可以用來跟客戶接觸,做一些比較在地化、親切的服務,不需要把時間都花在這些庶務、盯著監控,這些瑣事上面。」

「旅行最美好的就是過程中經歷過的一切我都能成為記憶帶走。」

此次採訪案例為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昇行旅旅社,環境周遭鄰近便利商店、洗衣店、小吃、警察局等,生活機能相當好。旅館內部裝潢讓人一踏進就有回到家的感覺,每個樓層也有公共交誼空間,若是想要擁有自己的空間,每個床位都能擁有自己的隱私以及卡片式的個人置物櫃,喜歡認識新朋友或是單獨旅行想歇腳休息都十分合適。

有別於一般不同的旅社,昇行旅店主孫先生在自己辛苦打造的旅社中,加入了FIBARO智慧家庭系統。

「智慧家庭系統」若從字面上去想像的話,大多數人會以為這樣的系統只適用於一般家庭住戶,但若仔細了解系統內容後,便會發現 FIBARO 的應用非常廣,民宿及飯店這樣的環境,安裝智慧家庭系統後,其實可以省下很多人力及心力,讓不管是經營者或是旅客都能有更舒適的休息環境。本次案例中分別發揮了哪些功能呢?以下讓我們來看看:

FIBARO設備使用清單:
Home Center 2
Home Center Lite
門窗感測器
環境感測器
煙霧感測器
Dimmer 2 調光控制器
單迴路電源控制器
紅外線控制器

貼心替房客開門

住旅社最害怕的就是忘記帶房卡,一般來說通常需要聘僱一個人在櫃檯留守,若是房客晚上進不來,才能親自幫他開門。但孫先生將旅館門禁系統結合至FIBARO智慧系統,假如房客沒帶到房卡,就可以透過行動裝置直接遠端開門,因此即使人力不多的情況下,仍可以給予旅客良好的住宿體驗,更加感受到旅館的貼心。​​

冷氣溫度控制

孫先生自己本身也是位愛好旅行的背包客,去過許多國家,居住過很多的旅社,他發現,由於同個空間裡每個人習慣的溫度都不同,如果冷氣遙控器放在房間裡,房客可能會依照自己喜歡的溫度去調整,但或許這對同房間內其他房客來說是不舒適的,因此反倒不喜歡能自行調整溫度的住房。因此孫先生也將冷氣納入FIBARO智慧家庭系統中,由旅館統一控制,他可以透過行動裝置或平板在一樓櫃台集中控制溫度,或是在外也能遠端調整。假如一個房間內的房客都外出或是退房,他也可以在櫃台就把冷氣關閉,不需要上樓到房間內親自檢查,精準地掌握冷氣的使用,避免耗電、浪費能源。

旅館安全性

孫先生在旅館還在裝潢施工的時期,就開始逐步導入系統,最先施行的就是監控系統,孫先生表示自己並無法全天候監督施工狀況,加上環境有些開放空間,常有遭竊情形,因此監控系統初期是為了監控施工狀況與防竊,自己在遠端能隨時透過手機查看現場狀況。待工程完成後,這也成了給房客保障的用途,每個樓梯間及公共區域因都有安裝監視器,所以不必擔心異常人士的闖入,同時搭配動態感測器,在廚房等區域,如果在非正常的時段感測到有人移動經過,店主就能立刻收到通知。

廚房瓦斯使用安全也是需要被重視的,昇行旅的廚房內便有裝設煙霧感測器、瓦斯感測器及瓦斯遮斷閥,當感測器偵測到異常煙霧,便會發布警報至手機;遮斷閥的安裝位置就在瓦斯管線旁,所以一有瓦斯外洩,可以馬上偵測到並將指定瓦斯遮斷,避免繼續釀成嚴重意外。

安全逃生門的部分也加裝了門窗感測器,由於此處平時是不應有人出入的,所以若有任何異常的門窗開啟情形,孫先生都能立即知道做出處理。

最後,再次感謝昇行旅協助這次案例的拍攝,感謝店主孫先生熱情的分享,感謝本案規畫施工的飛連訊國際有限公司,也祝福昇行旅生意興隆,創造許多讓旅客難忘的回憶囉!

––––關於昇行旅––––

昇行旅目前以提供背包客的多人房(單人床鋪)為主,未來則可能增加雙人房或單人房。

公共空間有許多復古與童趣的裝飾塗鴉,讓到此居住的旅客除了休息,能感受到身心靈放鬆的舒適感。

想認識更多關於昇行旅嗎?可以參考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stel.of.risingsun/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