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庭

林口百萬音響宅:智慧家庭讓生活更享受

智慧家庭生活

首先,感謝屋主接受採訪,願意與大家分享心得,讓我們一起看看屋主新家的實景吧 :

屋主馬先生心得重點

「我自己的朋友也有很多家裡都裝這些,所以我就決定跟我的設計師說,在架構上的時候就幫我把智慧家庭納入。」

「原本有看一家,僅僅7、8個項目就要達到將近百萬,後來我自己在網路找到你們,到你們公司看,發現你們佈線比較簡單,費用單純,所以就選你們。」

「能夠在合理的預算內達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功能,是選擇FLH費米的主因,這項投資是相當值得的。」

「監控系統既然能和智慧家庭系統結合,那當然選擇一起整合會更為便利。」

位於林口區三民路及忠孝三路口的世紀長虹,樓高約28層,坪數分別有62、75、90、102坪,鄰近高速公路,距離機捷A9林口站走路7分鐘,公車站更是在5分鐘內的距離,交通非常便利,附近還有林口三井MITSUI OUTLET PARK,生活機能非常完整。

▲ 圖片取自長虹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官網

本次案例屋主是從事醫療產業的馬先生,是公司主要經營人,平時工作忙碌,自宅就買在公司旁,可以當作放鬆的地方,也可以作為貴賓接待處。

馬先生和我們分享到,當他在買房子準備要裝潢時,也做了許多功課,透過許多室內設計節目和朋友的資訊,他發現許多房屋都有裝設智慧家庭系統,非常方便,這樣的科技應用已經是趨勢了,於是向室內設計師提出了這樣的需求,後來在多方比較之下,選擇了FLH費米,對馬先生而言,能夠在合理的預算內達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功能,是選擇FLH費米的主因,認為這項投資是相當值得的。

企業家自宅設計要點:大採光、高娛樂、高隱私

當我們一上樓,馬先生已經在門口迎接我們,玄關正面掛著一幅畫感覺相當氣派,家中也有很多地方有畫作及特別的擺飾,不難發現馬先生對家中裝潢的用心。 一走進屋內便是非常寬敞的客廳,窗外是一覽無遺的林口自然景觀,令人心曠神怡,而屋內則是功能完整的視聽影音饗宴,無論何處,都可以享受放鬆愉悅的氣氛。​

▲ 電動捲簾拉起,窗外景色宜人,擁有7個陽台的屋主,飽覽360度的環景

百萬音響整合,提升品味質感

屋主客廳的視聽設備齊全,我們利用【全屋訂製型的智慧系統】搭配紅外線控制器將擴大機、投影機、APPLE TV等等都整合起來,不再需要一支支的遙控器,只需要一鍵便能控制所有,方便又省時。將視聽設備結合燈光和窗簾的控制,當我們啟動【劇院影音模式】,窗簾拉下、燈光漸暗,留下電視牆背光,開啟擴大機及投影機,原本複雜的動作,現在只需要按下一個鍵就可以馬上達到。可以想像如果沒有智慧家庭系統,這些動作將會花費多少瑣碎的時間。

▲ 客廳配備100吋投影幕及音響

▲ 整合ONKYO擴大機,直接控制所有影音設備

▲ 在沙發的後方也配有兩個音響設備,塑造完整家庭劇院

當我們在參觀馬屋主家時,屋主熟練的利用【手機App】操作智慧家庭系統播放音樂以及開啟視聽設備,由此可知全屋訂製智慧家庭系統擁有容易上手且簡單易懂的操作介面,只要真正去使用過它,不難學習之外,更是相當容易習慣生活模式的轉變。

▲ 屋主直接利用airplay將手機控制螢幕投上去,充分利用智慧系統美觀的介面及強大的功能,如果有朋友拜訪也能輕鬆展示家中智慧系統呢!

電動窗簾控制,可調角度、高度,美好光線流瀉而入

在客廳及主臥室都配有窗簾控制器,一整排的窗簾不僅可以控制拉上拉下,更可以控制扇葉傾斜的角度,創造不同的透光效果,為生活增添樂趣。智慧家庭系統好玩的地方不只是對單一產品的控制,我們更可以結合情境,連動多項裝置,讓生活更豐富多彩。馬屋主客廳的窗簾除了可以同時控制到一樣的高度外,也可以分別調整不同的高度,FLH費米的智慧家庭系統提供許多細緻的設定,讓使用者的生活充滿彈性。

▲ 客廳有一整排的電動百葉簾,屋內採光十足,利用扇葉不同的開放角度,營造氣氛

▲ 主臥房單開簾也可以利用智慧家庭系統控制拉開程度

燈光情境控制,可調燈色、明暗度

輕鬆營造生活氣氛

除了窗簾及影音控制之外,燈光也是營造生活氣氛重要的一環。燈光的控制不僅僅是開和關,我們提供更多的選擇。本次案例使用許多dimmer2調光控制器,讓燈光有更多的變化,漸亮和漸暗的效果帶來更細緻的生活感受。

▲ 利用調光控制器,臥室崁燈能依照喜歡的亮度調整

▲ 餐廳水晶燈也加入智慧家庭系統,為家庭用餐時光增添美好

▲ 在餐廳及廚房放置平板,即可輕鬆對家中燈光設備進行調控

警模式自動推播 隨時守護家中安全  

在採訪馬屋主的當天,我們在客廳拍攝【離家模式】時,馬屋主的手機立刻推播了通知,原來是門口玄關及梯廳的Motion Sensor四合一環境感測器偵測到馬屋主及家人的動態,發現有人在家,便通知屋主室內發現動作,讓屋主在真正的緊急狀況時可以馬上反應,避免意外。

▲ 玄關的MotionSensor四合一環境感測器及監視設備

▲ 更衣室也裝設Motion Sensor,可以隨時了解家中狀況,異常時可觀看歷史動態紀錄

監視系統整合 家中狀態一目瞭然

除了Motion Sensor之外,馬先生家中更有非常完善的監視系統,利用智慧家庭系統整合LILIN監視設備,可以看見每個空間的動態,不管是小孩房的安全或是廚房的狀況,都在掌握之中。

▲ 將監視系統整合進智慧家庭系統內

許多屋主都十分重視家庭安全,在安裝監視系統的同時,也考慮到如果有客人或是服務人員來到家中,可能會有隱私疑慮的狀況,為了這樣的疑慮,FLH費米提供更好的選擇,藉由【設定權限】,我們可以限制觀看系統畫面的人員,透過彈性的權限設定,不僅僅是監視系統,連空間的功能使用權限也可以做到,例如有些屋主希望給小孩自己房中的獨立控制,也可以部分開放權限,而有些屋主怕對年長的父母而言,家中功能相對多而複雜,於是希望僅開放幾個他們常用簡單的功能給年長的長輩就好,諸如此類的權限設定,FLH費米都可以做到。

▲ 上方為FLH費米智慧家庭系統的主機,體型輕巧,如同MOD大小,佈線簡單,無需另設機櫃。

FLH費米的系統利用無線技術,提供完善的功能建置,屋主也提到這套系統能符合他想要的需求,例如當初本來考慮到各個陽台都需要漏水感測,FIBARO系統具有水滴感測器能做到這樣的功能,但後來考慮林口區似乎不太會有下雨漏水的狀況;另外,像是監控系統,屋主說以前就有使用經驗,但這次既然能和智慧家庭系統結合,那當然就選擇一起整合會更為便利。

最後,再次感謝屋主馬先生接受採訪與分享,讓我們也能更了解實際用戶對產品的使用心得與應用,給予我們更多成長進步的動力!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更多案例:

Ferqo智慧影音宅:給重視娛樂效果的你,更超值的享受!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