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智慧家庭系統與商辦空間整合

FIBARO智慧家庭系統與商辦空間整合 (機房篇)

擁有許多數據傳輸與儲存設備的機房就像是公司裡的心臟,有任何環境的變化都可能影響甚鉅,因此做好基礎防護措施是必要的,以避免意外發生,並且有狀況時能第一時間得知。先前曾介紹過辦公室空間的應用,而 FIBARO智慧家庭系統 也能應用在機房管理上,透過 Z-wave 低頻段的無線整合,不佔用大量空間也不打擾原先頻率,顛覆您對智慧家庭的想像,不只是侷限於居家環境而已,用於企業或商業空間的機房,管理起來也方便許多。

遠端操作

只要裝設 FIBARO 系統的空間保持良好的網路連線,不管您身在何處,都能透過 App 查看機房狀態,甚至是操作機房內設備的開關,調整冷氣溫度、控制燈光等功能,加裝系統後,依然可以使用原本的開關,不必更換為特製開關,也能擁有最完整的智慧體驗。

溫、濕度控制

機房內最重要的就是溫濕度的維持,在機櫃裡裝設四合一環境感測器或是氣象站、感測器,有效地監控溫度及濕度,避免溫度過高,導致機器無法順利運轉,或是濕度過高,容易造成電子零件的腐蝕及接觸不良。同時也能在工程師辦公室狀設 RGBW 控制器,當溫度過高時,透過LED燈光顏色的改變,更加明顯地指出環境發生異常,直覺判斷做出適當處理。

漏水偵測

機房大多都有著許多精密的空調、機械等設備,有時可能也會發生液體洩漏的情況,也有可能因為外部的因素,例如自來水漏水或是雨水侵入等情形發生,若沒有盡早發現立即請人員處理,可能會危害到機房設備。FIBARO 水滴感測器可置於各個角落或是裝設在牆壁上,底部擁有三根精密的探針偵測漏水反應,內建 LED 指示燈,若感測到水滴,則會亮燈並發報,送出警報至管理人員的手機,及時趕至現場處理;同時也可與 FIBARO 電源控制器整合,不只送出警報,也可立即關上止水閥,或是打開攝影機拍下現場狀況,隨時掌握

煙霧感測

機房內設置有煙霧感測器,當發生任何緊急事件,有機器冒出濃煙或是有溫度迅速上升的情況,第一時間趕緊做出緊急反應並通知人員。

機房保全

機房擁有許多精密數據設備,保全的設置顯得格外重要,可透過刷卡方式,辨識人員進出;在門口放置四合一環境感測器,偵測人體動態,可精準地記錄每個有人經過的時間點;或是加裝門窗感測器,透過行動裝置查看其是否有異常被開啟的情況發生。當保全模式啟動時,若有門窗沒有關好,將通知此訊息或選擇是否忽略,在保全模式下,任何感測器偵測到有異常發生時,將會發送警報至各個相關人員,同時搭配機房內燈光閃爍,播放警報音效嚇阻侵入者,以及結合電子鎖控制,將傷害減少至最低。

電力使用紀錄

FIBARO App 中可查看各項裝有電源控制器設備的電力使用狀態,從系統介面了解電用量,明白哪項設備的耗電量最大,簡易的圖表顯示,明顯指出各項設備用電量的差異,讓節約能源更對症下藥,朝向環保機房發展。

歡迎各界有這樣智慧機房控制需求預約 FIBARO 展間體驗,我們將會有專業的業務人員為您做最完整的介紹及規劃,透過產品的互相整合,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