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住宅

台北大直宜華宅,全方位人性化智慧住宅

這次要與大家分享的是一個相當完整的案例,怎麼說完整呢?因為這次的智慧家庭系統不論是在燈光調控、情境開關、安全監控或是環境自動化,都規劃的相當周詳,完全可以讓Fibaro系統「強大整合性」發揮的淋漓盡致。以下就來讓我們一步一步的跟著介紹去探索,究竟此案是如何整合體現 人性化智慧住宅 的吧!

首先先介紹一下成功案例的位置,是位於中山區的大直宜華建案,由白省三建築師所設計,地理位置優越,坐北朝南,面向基隆河大灣,享270度的環景視野,交通方便近劍南路捷運站、比鄰美堤河濱公園、美麗華百樂園,是一個擁有各方面條件非常優越的居住環境。

擁有了如此的外在環境條件,內在的室內功能當然也不能馬虎,費米團隊在規劃前與業主互相商榷過後,決定以「人性化住宅」為出發點,將簡化生活、便利性為主要目標,規劃重點主要分為:便利、健康、情境、安全四大方向。
 

案例中使用到的Fibaro設備清單一覽:
控制主機

電源控制器(控制設備開關)
調光控制器
全彩 LED 照明控制器
窗簾控制器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
水滴感測器
Netatmo氣象站
Panel 智慧資訊面板
Bolte Player 媒體控制器

便利:簡約生活從簡化瑣事開始

整合所有遙控器:
此案中有許多的情境、安全和自動化的功能,因此需要遙控器的設備種類相當多種。當使用到其中一種設備時「尋找遙控器」是一個相當消耗時間的動作,更不用說趕時間時找不到遙控器那種著急的感覺,所以為了避免這樣情況,將遙控器結合到fibaro 系統介面中,在系統介面中業主可以使用各自的手機或是平板,去執行任何一項設備。開關設備、調控亮度顏色、控制情境、或是觀看監視系統,一切只要點開Fibaro APP都可以完成,實踐一開始的設計核心「簡化」。



情境壁面開關:
總共設置了八個情境開關,每個開關可以控制多達三種情境模組,按一下連動多項設備,執行預設好的模式。

簡潔情境遙控器:
餐廳和客廳這兩個公共區域,多增加了兩個情境遙控器,走到哪,情境隨身帶到哪。

自主功能控管:
每個情境模式連動相關設備,但也可以從系統介面各別控制單樣設備。
 

▲ 在陽台設計了水池LED燈光,不同顏色的燈光可以展現出不同效果,讓氛圍變化很多元。

情境:一個按鍵,輕鬆進入各個空間狀態

在業主家中,有主臥、次臥、客廳、餐廳、書房、更衣室以及多個浴室、陽台,在每個時間點每個空間需要執行的事情都不同,因此特別針對這種多個空間去搭配不同時間點的情境模式,從情境帶入各空間的氣氛,簡化思考的時間更不用擔心離開時漏關了哪樣設備。

從下圖可以看到各個空間包含的情境 :

健康:讓環境處於最健康舒適狀態

環境自動智慧判斷:
有了環境感測器、水滴感測器、氣象站和瓦斯/co自動遮斷器,可以做到感測與控管濕度、溫度、PM2.5、亮度等環境指標,只要當感測器偵測到環境某項指標超過了標準值,將自動開啟、關閉相關設備,維持家中最健康舒適的狀態。

居家資訊顯示:
此案家中也裝有Panel 智慧資訊面板,家中的電視切換頻道就可以隨時觀看當下資訊。

安全:隨時守候居家環境安全

安全監視器:
在家中的公共空間客廳、餐廳、廚房裝設了監視攝影機,不管任何時間都可以從裝置觀看當下的空間安全。

防災安全:
加裝的水滴感測器以及瓦斯/ co 自動遮斷設備,讓業主家中只要發生漏水或是瓦斯外洩,第一時間通知全家人並且緊急關閉瓦斯。

看完了以上的功能歸納,是否有讓你更了解 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如何應用,為生活帶來更提升的便利簡化呢?不管是在環境自動化、安全監控、媒體整合方面都無懈可擊,Fibaro智慧家庭系統將家擬人化,一切化為無限可能。

最後感謝此案業主給我們費米團隊這樣的機會,讓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發揮最強大的整合效益,更感謝參與工程規劃的所有工作人員,讓人性化智慧住宅順利圓夢落實。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