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RO智慧家庭系統

世界花園橋峰大樓,結合便捷交通與智慧生活的完美住宅

此次案例住宅位於新北市板橋新板特區的世界花園- 橋峰大樓 裡,【橋峰】地處捷運、環狀捷運、高鐵、台鐵四鐵匯聚的板橋四鐵共構站區,這裡也是高鐵離開台北市之後的第一站。對於橋峰的住戶來說相當方便。設計方面,由全球休閒飯店設計首席「WATG建築設計公司」,以及全球景觀設計排名第一的「SWA景觀設計公司」精心策劃。建築結構面,由台北101結構設計的永峻工程操刀,屬於SC新耐震豪宅,為新北市首座取得耐震標章認證的建築物。

這次的案例是一間採光格局相當良好,充滿現代設計感的樓中樓格局,我們的團隊量身定做打造了適合此屋格局和生活機能的FIBARO智慧家庭系統,不僅讓屋主擁有便捷的交通,還能同時擁有充滿智慧的完美居家環境。我們接著就來看看有哪些智慧系統功能的規劃囉:

FIBARO設備使用清單:
Home Center 2
環境感測器
Dimmer 2 調光控制器
單迴路電源控制器
紅外線控制器
情境開關

情境開關

首先來到給人這個家第一印象的玄關,一進門可以看到設計師精心的格局設計,除了深淺色地板的分隔、復古風格的門擋藝術品,還有明亮的光線設計。

玄關處最重要的便是情境開關的配置,當離開家時,偶爾會漏關了某個房間的空調或是電燈,往往都是過了一整天回家時才發現,尤其如此次案例是樓中樓住家,如要確認樓上開關會較為不便,此時透過情境開關按壓啟動「離家模式」,整間屋子的空調和燈就會全部自動關閉,屋主再也不必擔心是否自己有疏漏而浪費電源的問題,簡化了屋主離家時的繁瑣步驟。

燈光控制

因應生活習慣規劃,有些空間的燈光採用開關控制 (僅控制開燈與關燈),但有些空間則配置了調光控制,能自由調整明暗度。

在佛堂、玄關、客廳以及露台即是燈光的開關控制,透過系統,讓主人可以很便利從行動裝置操作各個空間,不必再一一尋找原始的壁面開關。

▲ 客廳

▲ 佛堂

另外在書房、餐廳、主臥室、客房,則採用可調節亮度的調光控制,能配合生活風格從系統自由調整每個區域每個迴路的亮度,不論是情人節、聖誕節、讀書時、吃飯時,想要什麼樣的燈光氛圍,都可以自由決定!

▲ 吧台

窗簾控制

此案例因為有寬廣露臺,住家的採光設計相當好,平時白天不用開燈也可以倚靠外頭的日照來維持家裡的明亮,在露台也設置了一個天窗,透過Fibaro智慧家庭系統,包含主臥室單開簾、露台天窗和客廳百葉窗的遙控器皆整合在系統中,因此除了調整室內燈光,也能隨時透過調整窗簾幅度來掌握家庭的明亮度。

▲ 客廳的電動百葉窗,可自由調整開關的幅度

▲ 露台天窗遮陽棚


而屋主在家中也有放置可隨時移動的 motion sensor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利用此感測器可以感測亮度,結合窗簾後,當日照高於系統設置的亮度時,窗簾可以自動調整為屋主希望的幅度。例如,屋主也特地設置了在下午兩點到五點之間太陽照射最大的時間,讓窗簾自動關閉,降低室內遭受陽光曝曬的程度。

空調控制

在空調的部分,屋主使用的是大金空調,也結合進我們系統的控制器中,一樣透過我們的系統和紅外線控制器結合,可統一控制整個空間的空調溫度,結合motion sensor四合一環境感測器,當超過設定的溫度限度時,就會自動開關空調,讓室溫維持在一個恆溫,給屋主一個良好的居家品質。

影音控制

除了燈光、窗簾與空調,影音控制可是不可或缺的家庭娛樂,設備上屋主選擇的是Samsung電視、Apple TV與大大寬頻,原本具有3個遙控器,如今透過Fibaro系統,可以統一用手機介面來操作,十分方便。

於此案例中具有相當完整的控制功能,包含這個空間的溫度亮度和影音都可以由屋主一手去操作,不用再去煩惱遙控器是屬於哪一個裝置,會不會不小心按錯去亂了設定。離家時也不用匆匆忙忙的去檢查哪一個裝置沒有關閉,透過情境按鈕就一鍵搞定,將複雜化為簡單,使生活得更加舒適便利,這樣的生活,就是費米智慧家庭所想要帶給大家的,希望透過每次的成功案例分享,能讓消費者更了解智慧家庭系統。

經過了這次的案例,除了感謝屋主選擇FIBARO無線智慧家庭,也更感謝這次的設計師、安裝團隊,促成這智慧便利住宅的完工。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