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居家

台中太和安然連宅,大膽想像智慧家庭系統的無限空間

大膽想像 智慧家庭系統的無限空間

太和安然建案位於台中北屯區,從步入大廳開始便看得出此建案以「國際奢華旅館」為設計概念的舒適氛圍,不但前後庭院面積遼闊,如同度假屋的擺設,再加上與戶外自然景色連通的設計,是低調奢華的建案類型。

首次進到連小姐的家中,小編便對整體室內空間帶來的舒適感印象深刻,寬敞的客廳與餐廳連通,迎面而來的日光透窗灑進屋內,讓屋內充滿朝氣。而室內的燈具、家具也很符合家中的裝潢,讓訪客踏入空間內便能感受到屋主與設計師的用心。

設計師、屋主與智慧系統規劃三方充分討論,
激發更多創意想法

聽連小姐談起之前的規劃過程,原來她對新居的規劃非常上心,在規劃前期便花很多時間、與設計師深入討論,像是原本建案的格局也在雙方充分討論之下,將客廳的空間拓寬,可以更享受室內起居的生活品質。

而智慧家庭系統的規劃,更是FLH專業規劃服務人員與設計師及屋主討論出來的結果,屋主認真地了解智慧家庭系統能夠帶來的好處,而FLH專業規劃服務人員也提供了很多創意想法,讓三方都合作愉快,也讓彼此都留下了良好印象。

為座右銘加上多彩燈光,為理想生活畫龍點睛

在餐廳旁邊,有一道寫了「天道酬勤,人道酬誠」的門,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句話是連小姐的座右銘,而該如何突顯此句子,智慧系統服務人員也將其考量進規劃內,首先室內設計上的呈現是將字做成鏤空的效果,讓彩光可以填滿字體空隙,且無論是色彩或是明暗度都可以更改,呈現出多樣的面貌;作為設計在餐客廳旁的座右銘,也可以達到時刻提醒屋主的功能。

▲ 在平板或手機上直覺操作色盤,就可以改變燈光的顏色。

客製化多媒體需求,影音設備一鍵到位

為屋主的需求做客製化是智慧家庭的優點之一,像是客廳的多媒體操作,直接按下App上的按鍵,電視便能夠切換到屋主常收看的Discovery台或是公視頻道,不需多餘的操作過程;想要感受更大螢幕的效果,一樣只需要使用手機,投影布幕下降、切換訊號源、燈光調整都可以一次完成,讓屋主省去找尋多支遙控器的煩惱。

▲ 看電影時,燈光變暗、窗簾拉上,讓家裡有最佳的劇院效果。照片提供:三共設計。

▲ 投影布幕實際操作畫面。

更細緻的燈光控制,貼近使用者生活習慣

說到燈光的控制,大部分家中的燈就是開與關、全亮與全暗的差異,而安裝了FIBARO迴路控制元件,調光燈的操作能夠更貼近屋主的生活習慣,像是閱讀模式、用餐模式、電影模式與睡覺模式,燈光明暗度都可以依據不同的活動類型來調整,也可以細微到分區調整燈光——當主要活動在客廳時,餐廳的燈光自然也不需要太亮,但相反地,在用餐時、餐桌上的燈光反倒成了主要的燈光來源;而這些小細節,FLH費米都會幫您注意,讓屋主不需煩惱。

▲ 多迴路燈光控制考驗智慧系統的設計規劃能力。

在臥室的空間中,考量到屋主的習慣,智慧系統規劃人員設計了化妝模式、更衣模式及睡眠模式,讓屋主在臥室中可以根據不同時刻的生活習慣、靈活控制各區域的燈光。

▲ 照片提供:三共設計。

手機遠端查看室內環境數值,
在親友來訪前準備妥當

除了上述功能之外,同樣讓連小姐讚嘆的功能是:當她在外工作時,無論何時都可以直接以手機查看目前家中PM2.5、室內溫度等數值。在夏天時若是有親友到訪,她也可以在到家前預先開啟空調或是空氣清淨機,讓家中可以準備好應對訪客,無需多花時間等待。


▲ 整合PM2.5偵測器,讓屋主隨時隨地都能查看家中空氣品質。

感謝屋主連小姐、三共設計洪設計師接受訪問、協助拍攝,也感謝設計規劃此案的易智明智慧家庭。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