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欣聯東園綻:導入 Ferqo LINE物管,省下5成保全費,提供社區全天候安全

面對越來越高的管理費,消費者跟建商該怎麼辦?

FLH費米開發的Ferqo智慧LINE物管方案,整合既有機電圖控系統,讓社區用5成費用,就能享有24H全天候保全、同時解決社區近8成庶務,使只有32戶的東園綻社區,享受便捷、安穩的居家生活。

今天FLH費米特別邀請到欣聯建設特助-林琮凱,跟大家分享使用心得。

Q:為何想導入Ferqo LINE物管系統?
A:管理費過高、住戶安全受到影響。

林:「郵件管理、門禁安全、火災、水塔等機電系統,是社區營運的固定支出,例如24H的保全,每個月至少要付13萬才有機會支撐,一般小型社區根本負擔不起,最後只能降低保全工作時數,犧牲社區安全。」回憶起社區委員們忍痛犧牲社區安全的模樣,林琮凱特助嘆了一口氣,滿是無奈。

「跟委員們討論後,發現問題根源在於人力成本過高,因此我們開始從『科技』方法著手,尋找解決方案。」工程師出身的林琮愷特助。善用自身專長,在公司內部召集特別小組,研究各種技術工法。

Q:導入系統後,社區有什麼改變?
A:免巡邏、免加預算,就能提供24H安全防護。

林:「首先我們強化消防門、機房門、大門的安全,透過LINE整合機電圖控系統,一發生異常開啟,系統就會發報通知到管理員、主委、建商的LINE,補足傳統定時巡邏即時性不足的問題;之後還可以擴充結合監視器,拿起手機,就能監看大門狀況、開關門鎖,更省時、更便利。」特助拿起手機示範,眼裡有說不出興奮、得意。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