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

Q:發生火災時,Ferqo的做法跟傳統有何不同?
A:欣聯東園綻:強制打開公區照明、大門,提升逃生機率。

林:「傳統做法是,在火災發生地灑水、發布警報,區域的侷限比較多,但一旦火勢蔓延,很快就會影響到其他區域,如果住戶反應不及,容易造成遺憾。因此我們希望能做到即時異地通知,當社區發生火災,不管你在哪裡,都能從手機接收通知,甚至告訴住戶火災在哪裡發生,就像政府做的地震通報系統一樣。

「未來甚至還能強制打開公區大門、大樓照明,如果整合智慧家居,還能同時把屋內大門打開,爭取逃生時間,做到主動式安全。」

台中若山牧水廖宅:進出陽台LINE推播通知

後陽台的門上也安裝了門窗感測器,並且與LINE連動,當門開啟時會主動推播訊息到使用者的手機或平板中,有任何異常都能即時掌握。

前陽台還安裝了四合一環境感測器,外出時如果偵測到有人經過,便會立即警報、傳送通知給屋主,也可以在APP中即時查看狀況。智慧家庭不只能應用在娛樂影音設備,在安全和警報的需求上也能讓使用者感到安心。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