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

設計師、屋主考慮智慧家庭系統的原因

今年智慧家庭逐漸成為家庭配備的熱門議題,也越來越廣為知曉,正在準備裝潢或未來有預計買房裝潢的你,多了一項值得考慮的計畫囉 ! 那就是智慧家庭系統 ! 為什麼呢? 因為這個時機點納入規劃的好處多多啊,以下十個理由與大家分享。

1. 與動線格局規劃搭配得宜

裝潢時通常會重新設計規劃動線,因此您可以在全新的設想中,也開始將智慧家庭系統列入考量。例如,您可以設想這條走廊通往浴室,那是否在半夜有須自動感應照明?玄關處是否要設置情境開關方便全開、全關?不同的格局內的主人,最常在這個空間內做什麼?格局的不同,也將影響到主機裝設位置及數量的差異。

2. 燈光控制一氣呵成

若想要使用智慧家庭系統控制燈光,必須加裝作動元件至每道迴路之中,在裝潢設計時就先讓我們知道您想要裝設的燈光迴路數量、想要呈現的效果為何,我們將會與您的工程師傅溝通,在配線工程階段一併考慮哪些地方需要有電、需要網路、需要控制燈光…等,如此不但能夠不影響裝潢工程,一氣呵成,水電師傅也不用額外學習設備或是改變工法,簡直一舉兩得。

3. 集中控制家中電器

家中的空調、吊隱式除濕機、電動窗簾、視聽音響設備…等家電的選用都可以先跟我們溝通,由我們來建議或是檢核與系統的整合相容度,根據我們智慧家庭設計師的專業建議,您能享受到更全面性的家電控制效果。

4. 整合設備規劃情境

預先設想好需要裝設的情境規劃,設置個人化專屬情境,將需要整合的設備裝置納入裝潢之中,例如若想要使用劇院模式,則可能需要同時將燈光調暗、窗簾拉上、打開電視且同時切換至對的訊號來源、開啟音響調整到特定的音量,單單一個情境的使用卻可以連動多種設備,跟著您的新家裝潢一起設想未來想要的生活模式、常用的模式,這都是最好的時機。

5. 操作介面多元應用

我們目前擁有兩種硬體操作介面 :

The Button 情境按鈕
KeyFob 情境遙控器

這兩種分別有不同的遙控方式,透過特定的按壓次數不同,啟動相對應的設備或情境,在規劃時可加入這些操作介面的考量,擺設的位置不同,應用的設定也會相對不一樣,可以參考之前分享的個別介紹。

6個你應該要有The button 情境按鈕的使用情境
The button 情境按鈕 – 讓你展現生活新態度
KeyFob 打破限制的五個應用情境

硬體之外,軟體的部分如行動裝置APP、Siri聲控,則是每個成員都可以輕鬆運用,在我們的經驗中,客人常會將平板放在家中或是壁掛於玄關處,可給親友訪客使用,畫面大易於檢視,而手機則是每個成員外出都能遠端控制用,相信您也有您的配置習慣,一起來設想吧 !

6. 完美融入設計風格

結合室內設計風格,FIBARO 精巧簡潔的外型,容易融入各種裝潢風格,有些設備還有多種顏色可供挑選搭配,主機輕巧不占空間,不打擾整體風格,系統設備在家中也不顯突兀。另外壁面開關的選用可自行選擇樣式,無須搭配系統的特定開關,不會限制了您想要發揮的各種設計風格。

7. 結合室內設計發揮無限創意

除了產品外觀設計本身就易於融入各風格,這些透過智慧家庭系統能達到的控制、情境變化,也成了室內設計師可以發揮的題材,例如曾有一個案例是設計了一個牆面有世界時鐘,每個時鐘能顯示當地時間,同時時鐘周圍有彩色LED燈具,能夠依據當地天氣顯示顏色,每每站在這面牆前,都能駐足欣賞一番,不論是用於商辦空間的企業形象設計,或是愛好旅行的你都很適合。這項創意來自於設計師的點子。因此,FIBARO智慧家庭系統能與室內設計師對於各項設計材料的專業知識整合,不論是科技感、或是情感呈現,都會更有感覺,歡迎參考各種案例中有趣的設計。

8. 充分溝通專業規畫

建議您能提供我們即將裝潢的室內設計平面圖,並歡迎您前來參觀體驗,帶著家人或是您的室內設計師一起來,都是個不錯的體驗。透過與我們的智慧家庭設計施進行充分溝通,提供規劃建議,一起打造最符合您心中智慧家庭的模樣。

9. 擴充加裝無須擔心

若是未來面對家庭結構的變化、家中設備的增添或是情境使用的不同,想要擴充也不是問題,FIBARO 系統透過 Z-wave 無線方式整合,擴充相對於有線系統方便許多,例如小孩子長大了開始有自己的獨立房間,為了給孩子好的睡眠品質,可以加裝環境感測器,自動為孩子調整燈光、空調,這些改便所付出的成本相對於有線系統都小得多。因此不必再擔心換了電視怎麼辦、家裡開始飼養寵物也想增加一些對應功能怎麼辦,這些都由我們為您繼續規劃服務。

10. 全新的家全新生活

在裝潢時將智慧家庭考慮進去,等待您室內設計完工時,也就是智慧家庭系統完工時,因此您可以一併享受全新的家以及擁有全新的智慧生活,更有趣的家庭互動每天都得以實現。

非裝潢中的您仍然可以享有

看完這些在裝潢前或裝潢中就納入智慧家庭裝考量的優點之後,是否也準備好迎接智慧家庭系統回家了呢?

但若您目前尚未有裝潢規畫,仍可以將智慧家庭系統列入未來生活的考慮,預先為未來做充足的準備;又或者若您的房屋已裝潢完畢,仍可以聯繫我們,專業人員將會為您規劃最合適的改造方式,一樣可以擁有智慧家庭生活喔 !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