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

宜蘭冬山河透天(Siri聲控),融入環境的活建築

首先,感謝屋主接受採訪,願意與大家分享心得,讓我們一起看看屋主透天房屋的實景與 Siri聲控 實際應用吧 :

屋主黃先生心得重點

「它會把房子調節在一個最適當的狀態,所以不管是冷氣或是燈光,他知道什麼時候應該關掉,什麼時候應該打開,不會多也不會少,這是我的理念。」

「FIBARO 系統有能力跟 Apple Home 做連接,第二個原因是 FIBARO 的介面比較漂亮。」

走到宜蘭這片土地上,總給人感覺放鬆與悠閒,去採訪屋主的那天,天氣相當好,天空一片藍,陽光耀眼但溫和,沿著長長的田間小路我們來到了這個期待已久的「活建築」。

這次的案例位於宜蘭的冬山柯林一帶,是屋主黃先生親手打造的智慧綠建築。曾經獨立環遊世界的黃先生本身是建築師,在看遍世界各地建築的本源和軌跡之後,回到宜蘭這片土地,決定打造一種「活著的房子」。讓房子不再是大自然的外來者、入侵者,而是一個可以完全融入自然的角色,減少消耗與浪費環境和社會資源,甚至達到回饋,這是黃建築師的理想。在建築師獨到的眼光之下,選擇安裝 FIBARO 智慧家庭系統,也是為這棟綠建築搭配了像大腦一樣的控制中樞,讓房子內外都活了起來。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