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Fibaro系統,只要在開關背後安裝小小的控制模組,就能與系統串聯

隨手按壓開關,立即變換家庭情境與設備,實現超簡易的自動控制!

自動控制

費米智慧家庭電子報 2015年08月 第06期

用最熟悉的方式控制家庭設備

智慧家庭系統搭配控制面板並不稀奇,相信您一定對於家中大門口旁有一台控制面板的畫面很有印象,但除此之外,有沒有更簡易控制家庭設備的裝置呢?有的,就是你最習慣使用,在每個房間幾乎都會有的「開關」。


將一般開關變為「情境開關」

透過Fibaro系統,只要在開關背後安裝小小的控制模組,就能與系統串聯,按下開關也能執行系統功能,傳統開關通常只能用來開關電燈,但與系統結合後,可以用開關來切換電燈和窗簾、空調、電視…等各種設備。


多種變化的有趣開關

除了一般的切換,還可以搭配按一下、按兩下、按三下跟長按這四種不同功能,通常開關會建議在玄關、臥室與浴室安裝。玄關的開關可用於啟動「全開」或「全關」,例如當您出門時,就不需要一個個關閉冷氣、電扇、電燈…等多種設備,只要按一下系統就自動全部關閉。臥室則可在床頭附近安裝,準備睡覺時伸手按一下便進入「睡眠模式」,浴室則是當作緊急開關使用,家中有長輩、小孩時,若遇有緊急狀況,可按一下啟動警報、開燈或燈光閃爍來告警全家人。

這些情境開關設定,都可以由您自由發揮,不必再擔心要操作系統有任何門檻,特別針對家中有長輩、小孩,學習操作更容易上手。

相關字:智慧家庭、智慧家居、智能家庭、Fibaro、家庭自動化、智能家居、智慧宅、家庭控制系統、室內設計、裝潢設計、視訊監控、安全監控、無線攝影機、無線監視器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