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宅

三重東煒欽品許宅,智慧生活就是更直覺的日常生活

智慧生活 就是更直覺的日常生活
這次的案例位於三重集美街的東煒欽品,該建築外觀優雅,位置近台北車站、新莊副都心、士林與新板特區,捷運有機場捷運、中和新蘆線的選擇,交通上非常方便。

一走進屋內即能感受到的便利

當我們一走進屋內,即可看見玄關牆壁上的壁面開關,只需按一下,便能夠啟動回家模式:家中客廳電燈立即開啟,空調也跟著打開,直覺的操控無論是大人或是小孩都能夠輕鬆掌握。

▲ 設計師在玄關前牆面上設有優雅美觀的裝飾品,讓我們一進家門即可以感受到屋主想呈現的雅緻氛圍。

當我們踏入客廳,古典風格的家具及裝潢立即映入眼簾,可以見到精緻的風格家具與擺設,連牆面都有相對應的復古設計;除此之外,可以看見陽光由落地窗外直接照進室內,為家中添增些許明亮且溫馨的氣氛。

▲ 在客廳有一個可任意移動的FIBARO情境遙控器,雖然遙控器上僅有六個按鍵,卻能夠有多種的功能可以使用!

使用FIBARO情境遙控器,一鍵啟動居家模式

按下正方形按鈕,即啟動了「居家模式」——可以立即看到客廳及餐廳的電燈開啟、電動窗簾也隨之開啟,並從BOSE音響中流淌出悅耳舒緩的音樂,撫慰您晚上歸來的疲憊身心。

▲ BOSE吊掛式揚聲器巧妙地被固定在天花板與間接照明層板之間。

啟動劇院模式,視聽娛樂一次到位

按下情境遙控器右上方的圓形按鈕,可以看到室內燈光都應聲關閉,而電視螢幕上也出現了Apple TV的畫面,除此之外,為了有更好的、觀賞電影的環境,客廳電動窗簾與餐廳捲簾也自動關上,遮擋從窗外來的光源。

▲ 劇院模式一開啟,電視立即切換至Apple TV訊號。

除了情境遙控器之外,壁面開關也是常見的選擇,除了使用手機或平板的App操作之外,壁面開關按鈕是更直覺的操作方式,就算是常見的Panasonic開關,也可以用來啟動FIBARO智慧家庭系統的情境。

適合餐廳使用的情境功能:用餐模式

屋主在餐廳旁邊也設有壁面開關,按一下即可啟動「用餐模式」,餐廳空間的燈光開啟、一旁的捲簾也跟著緩緩升起,帶來戶外的自然光,而BOSE音響也開始運作、播放音樂。想像屋主與家人在此處享用早餐,會是多麼明亮美好的畫面。

智慧的日常生活:自動判斷是否需開空調

進入屋主的主臥室,可以看到一旁的壁掛電視後方安裝了四合一環境感測器。

每次提到情境模式時,總是講到空調會跟著情境開啟而打開,不知道您是否有疑問:萬一家中根本不熱,那空調一定要打開嗎?

四合一環境感測器能夠感測溫度、亮度、震動及人體動態,當屋主走進主臥室、啟動FIBARO系統的情境模式時,四合一環境感測器能夠偵測當下的室內溫度,系統會參考此數據來決定是否開啟空調,自動化的系統判斷能為屋主帶來更直覺的智慧日常生活。

睡前來點小娛樂?使用FIBARO App開啟電視模式

而當屋主開啟睡前模式時,床邊的檯燈便會開啟,一旁電動窗簾自動關閉;若是還不想睡、想看個電視,只需開啟電視模式,電視將自動切換您喜愛的機上盒訊號源,電動窗簾也會自動關上,讓您在享受娛樂的同時也無須分心考慮隱私問題。

FLH費米提供您更理想的起居生活

而晨醒模式十分適合在起床時間啟動,布簾開啟、讓陽光灑進房中,而室內燈光也一併打開,一早醒來就可以享有美麗窗景與愉悅心情。FLH費米可以依照不同的環境、需求來客製化情境功能,無論是要搭配柔和的音樂聲,或者是讓系統在每個平日早上的固定時間點啟動情境,都能為您規劃,讓您的起居生活更符合理想。

FLH費米誠摯感謝屋主許小姐,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更多成功案例:

高雄左營陳公館,輕鬆一按即能改變家中氛圍

中和遠雄錸儷賴宅,符合小家庭需求的FIBARO系統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