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製智慧家庭系統

中和遠雄錸儷賴宅,符合小家庭需求的訂製智慧家庭系統

賴先生與賴太太的家位於中和左岸重劃區的遠雄錸儷。該區有整齊劃一的建物外觀、植栽及地景藝術規劃,並且鄰近河濱公園、公共自行車站點,未來在環狀捷運線完工後,離捷運站走路只需10分鐘。FLH費米特別邀請賴先生、賴太太,跟我們分享作為新手爸媽的他們,如何使用全屋 訂製智慧家庭 。

手抱小孩,也能輕鬆開啟燈光、空調、電視機

賴先生跟賴太太家中有6個月的新生兒,正是需要細心照顧的時候。他們說,平時出門時,要一手抱小孩、還要一手開關燈光、空調、提大包小包,實在相當麻煩。因此他們在大門旁邊安裝了Panasonic壁面開關。靠近玄關的壁面開關,方便屋主可以直接以「按一下」、「按兩下」來啟動「外出模式」及「回家模式」,回家時,直接開啟客廳的燈光、空調及電視機,讓屋主在進門時,便能夠輕鬆一鍵開啟家中的基本設備、不需費心一個個地開啟設備。

而啟動外出模式雖然會將客廳、房間設備電源全部關閉,不過玄關燈會在開啟「外出模式」45秒後才關閉,為穿鞋等準備出門的動作預留時間。在大門上,還安裝了門窗感測器,為的是讓屋主一家人能夠安心地外出,一旦家中大門被打開,智慧家庭系統即會發出警報給屋主,讓屋主在第一時間得知消息。

總是不小心吵醒小孩?

不用擔心,智慧家庭系統讓你一覺到天亮

賴太太也與我們分享,在家中她常需要待在小孩子身邊,而當她待在房間陪小朋友睡覺時,客廳與餐廳的燈具、電視沒有關閉,一般狀況是要再起身、到客廳去關上,然而有了智慧家庭系統後,只需要拿起手機一按,客廳與餐廳的燈具、設備便能立即關閉,不需擔心起身動作太大會驚擾到小孩。

另外夏日炎炎時刻,賴先生夫婦與小孩一同外出、準備回家時,因為小孩子很怕熱,在停車場就能先開啟空調設備、將家中空間預冷,讓小孩回到家中也不會感到悶熱、不舒適。

整合影音設備,一鍵追劇,享受難得偷閒時光

除了回家模式及外出模式之外,屋主賴先生夫婦平時常會使用到的影音設備,也都使用智慧家庭系統將其整合,例如:安博盒子、Apple TV、MOD以及PS4,直接用Apple Siri聲控或是手機App,即可切換電視機畫面。


賴先生表示,現代家庭中總是會有很多觀看、聆聽影音媒體的需求,也因此家中會有很多影音設備,而如果要將設備一個個操作、切換實在太累人了,不如使用智慧家庭系統,將這些影音設備整合起來,只要使用手機就可以輕鬆地操作、切換各個模式。

賴太太補充,她在家也很常使用FLH費米智慧家庭系統整合設定的情境模式,來觀賞她喜歡的戲劇影片,手機中的App可以不用讓她花時間找尋各個遙控器,直接以手機啟動Apple TV模式或是安博模式,接下來便是開心地欣賞戲劇、融入劇情中。

▲ 上圖為賴先生家中的智慧家庭主機,功能強大,滿足賴先生與賴太太的需求。

此次賴先生與賴太太受訪時,都稱讚FLH費米的智慧家庭系統為他們的生活帶來許多便利性;我們誠摯感謝賴先生與賴太太給予我們的肯定。
 

想要體驗未來生活?歡迎點此預約、讓專人為您安排服務(點此加FLH費米LINE好友)。

更多案例:
桃園群都陳宅,室內設計師角度的最佳選擇
新竹林宅,視聽音響與智慧家庭系統完美結合 

回到頂端